扬州这些夜游打卡地,你都去过吗?

2021年04月17日 14:54:14 | 来源:苏心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美,美在白日里的精致灵秀,也美在夜色下的如梦如幻!小编给大家推荐以下夜游网红打卡地,有没有你想去的呢?

  

  01

  东关街

  夜晚的东关街街景很美,红色的霓虹,勾勒出一条美丽的古城画卷。街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

  入夜后的东关街,没有了白天的阵阵人流,你可慢慢地走,静静地听,细细地品,渐渐融入东关街老百姓的衣食住行。

  02

  宋夹城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宋夹城绚丽的夜景氛围浓厚。流光溢彩、浪漫绚丽的视觉盛宴,在城里绝美铺展,这座有着近800年历史的宋夹城在夜色下简直不要太美!

  城内囊括游、购、娱、体、食等元素,惊艳点亮扬州“夜色大餐”,成为扬州夜生活打卡胜地。

  03

  古运河

  来扬州旅游,夜晚一定要去古运河边逛一逛,看看古运河的夜景。逛累了,也可以坐在游船上,一边休息一边欣赏沿岸的风景。

  华灯初上,置身于古运河两岸的醉人夜景中,可以感受到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古运河沿岸不仅有古迹散落其间,街市的繁华景象、两岸的民俗文化、市民的生活和运河本身犹如《清明上河图》的长幅画卷,展示于人们面前。

  04

  明月湖

  明月湖是扬州的西大门,被誉为“西区之眼”。这里小区林立,运河大剧院、双博馆、音乐厅、美术馆,京华城,可谓是场馆集聚,既有浓厚的文化气息,人气也很旺。

  夜幕降临,在霓虹灯装扮下的跨湖大桥,像一道灵动的彩虹,东西向横卧水上。沿湖边小径走一圈,闻着那带有芦叶清香的湖水气息,一定让你很流连。

  05

  文昌阁

  灯火辉耀的文昌阁,如一位鹤发童颜的慈祥老人,白天是历史的记忆,夜里是未来的指引。

  即便周围环绕的是高楼大厦闹市商区,古朴的文昌阁却一点儿也不显得格格不入,反而让人觉得扬州就应该是这样,年轻又新鲜,文雅又活泼。

  如果你来扬州,不妨来文昌商圈逛一逛,欣赏欣赏文昌阁的风雅气质。

  06

  皮市街

  扬州的皮市街名气不大,但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从容缓慢的节奏。皮市街近几年不仅仅变得整洁漂亮,也有了点国际范,洋气了不少。

  夜幕降临,皮市街上的茶肆酒吧暗暗的灯火已经渐次点燃,这也成为年轻人夜生活的首选。

  07

  仁丰里

  仁丰里居住的还是老街坊,晚上走进去,老扬州的生活气息非常浓厚。南端因为靠着甘泉路商业街,临近的几家都改作了店面,衣服、日杂、小吃、理发,都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古色古香、蜿蜒曲折的街巷,让游客感受轻松惬意的生活,成为年轻小资游客的聚集地。

  08

  虹桥坊

  作为瘦西湖文化休闲特色街区,虹桥坊是以历史人文为轴线,集餐饮、休闲娱乐、零售、展示演出为一体的一站式、全天候、现代时尚休闲商业街区。

  品美食、看街演、逛“市集”……夜幕降临,虹桥坊夜市里人头攒动,在这里能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城市热闹,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09

  康山文化园

  位于古运河畔的康山文化园是诠释扬州古文化的典范。体现了人文的内涵和古城风貌,这里和古运河相融,是集文化、休闲、展示和旅游于一体的新景观。

  夜晚漫步于此,古色古香的康山草堂,曲折静谧的亭台楼阁,奇妙的假山叠嶂,让人心旷神怡。

  烟花三月,正是下扬州的最佳时节,白天逛完景点,不妨利用晚上的时间,来扬城这些夜游胜地打卡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