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文化润疆”艺术精品剧目《汉家公主》完成首次联排

2021年04月16日 22:16: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作为2021年江苏省文化援疆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大型原创歌舞剧《汉家公主》4月16日完成首次联排,并将于4月23日、24日在无锡人民大会堂进行首次预演,29日、30日在南京荔枝大剧院正式演出。

首次联排现场

  歌舞剧《汉家公主》由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立项资助,由伊犁州歌舞剧院携手无锡市歌舞剧院合作打造,是一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文化润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区域文化协调发展的大型原创历史舞台剧。

首次联排现场

  剧情简介:

  歌舞剧《汉家公主》以细君、解忧两位公主先后远嫁乌孙的历史背景入手,着重叙述了解忧公主适彼乐土、扎根乌孙的慈爱胸怀。出生于没落王室家庭的解忧不惧远行,对西域远方充满了好奇,与乌孙昆莫军须靡产生爱情,又在军须靡不幸去世后,按照乌孙习俗嫁给昆莫翁归靡,面对匈奴远嫁乌孙的王后胡璇的咄咄逼人和再三暗算,以自己的宅心仁厚和政治智慧,最终为汉家赢得四方尊重、边疆和谐的美好局面。

  该剧的打造,对进一步推进苏伊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深入挖掘新疆伊犁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讲好伊犁故事、传播好新疆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联排中,演员们以饱满的情绪、精湛的演技,引领现场的观众走进那段历史的长河,与解忧公主同悲共喜。谢幕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排练厅中,导演周映辰在首次联排结束时表示:“感谢所有演员这27天来不眠不休的排练,大家用热情、努力、真诚共同演绎了这部女人的赞歌。希望接下来的7天我们能再接再厉,准备好迎接正式的舞台!”

首次联排现场

首次联排现场

首次联排现场

首次联排现场

首次联排现场

  歌舞剧《汉家公主》在尊重历史史实基础上,从现代歌舞剧的丰富表现手段出发,既展现古代西域神秘美丽的风情画卷,又艺术性地展示解忧公主的内心梦幻与细腻心理。载歌载舞的宏大场面,历史场景与现代剧场空间的美学表达,都让歌舞剧《汉家公主》具备了独具一格的可看性。

首次联排现场

首次联排现场

  (记者/奚欣晨 摄影/黄磊 摄像/谢自强 视频/王紫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