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进行中,接待游客总量、旅游总收入超2019年同期

2021年04月15日 11:13: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江流婉转、河网稠密、湖泊温润、海岸浩淼,美丽的“水上风景”孕育出千年润泽文脉,也演绎出古韵今辉的灿烂江苏。“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史上最长”文旅消费推广季,自3月底正式启动以来,精准营销新意迭出,刺激消费引领增长,飞扬出漫天的生机活力。

  3月27日,“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正式启动

  近千万“侠客券”发放

  促进文旅消费潜力释放

  不久前的清明小长假,江苏接待游客总量、旅游总收入、乡村旅游总收入全部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以本次推广季的线上合作伙伴携程平台为例,3月27日至4月5日,通过携程为江苏输送的旅游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02.50%,旅游交易额同比2019年同期恢复率为114.96%。

  还记得在3月27日启动仪式现场发布的全国首个省级旅游目的地聚合平台 “江苏星球号”吗?上线半个多月以来通过它发放的“侠客券”优惠券总计发放5万多张,发放金额总计约900余万元,吸引了大量游客走进江苏各大文旅景区、乡村、地标、美食、文创等地点,除侠客券外,携程还通过平台力量加大产品补贴力度,促进文旅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514家省内文旅好去处角逐“网红打卡地”

  多家“顶流”景点迎来客流高峰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自2021年3月27日上线以来,共有514家打卡点通过资格初审,网络投票量累计达1029万。

  本次评选活动为景区加强宣推、集聚人气、加速回暖起到了极大助推作用。线上投票量在一定程度上体现游客出行意愿。据清明节3天出行大数据反馈,网络排名暂居前列的盐城荷兰花海景区在3天长假接待游客量29.9万人次,大洋湾景区24.79万人次,黄海森林公园景区10.79万人次,呈现出全面繁荣景象;参评的常州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春秋淹城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0.4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81.4%;实现营业收入5277.53万元,恢复到2019年同期82.74%。

  本次活动也成为各大文旅场所自我展示并与公众密切互动的平台,多姿多彩的文旅活动成为“杀手锏”。如句容茅山宝盛园“那么大·野餐节”活动,用印第安帐篷群、泡泡屋打卡便于游客打卡晒照;盐城黄海森林用甜品"冰能量"让森林记忆变得有创意;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以全新改造升级观察视角,赢得游客对虎馆、熊馆频频点赞。体验上有新鲜、视觉上有冲击、传播上有创意,是不少网友对本次参评“网红打卡地”产品的感受。

  网友投票喜好显示,自然生态、踏青赏花类产品是网友们最热衷的打卡好去处,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淮安金湖水上森林、盐城大洋湾景区等投票量均超过60万,在本次评选中暂获前列。

  “水韵”“书香”交映生辉,在“网红场馆”评选中,多家图书馆榜上有名,南京图书馆、连云港市图书馆等场馆以精致优美的图片及优美推荐词获得网友投票认可。

  新业态、新线路在评选中收获不少年轻的粉丝,江阴海澜飞马水城、羊乳文化工业旅游客流较同期增长明显,90后成为游客增量主力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