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在苏州启动

2021年04月14日 18:55: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4日)上午,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在苏州吴江启动。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将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在苏州吴江启动现场,同期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吸引了120多家企业参加,包含上市民企和中小微民营企业,共提供岗位近7000个。

  求职者小王说,发展空间的话,民营企业应该稍微好一点。往上升的空间大。

  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说,这次现场招聘有生产类,有管理类、服务类等等,我们会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岗前培训,再次培训、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我们希望民营企业能够源源不断招到合适的岗位,同时能够加大民营企业员工、产业工人的技能培训,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得到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江苏聚焦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新打造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三位一体”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供需匹配、提升就业质量,为稳定就业局势、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由人社部、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www.job.mohrss.gov.cn)开设“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主会场,并在就业在线等平台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同时,网络招聘主会场还设立社会机构行业专场、地方专场、重点群体招聘专区。行业专场将推出电力新能源行业、女性专场、金融行业、民营企业等专场,共计8万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超25万个。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