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阳山互通11日8时通车 助力江苏园博园开园

2021年04月10日 10:58: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早(4月11号)8点,沪蓉高速阳山互通通车!园博园阳山收费站运营!

  阳山互通位于南京城市东部,汤山、麒麟、仙林三片区交界处。由于此前沪宁高速在汤山和麒麟之间没有上下口,以前从沪宁高速收费站马群枢纽要开20公里,才能从汤山互通下高速,现在只需要开10公里就可以从阳山互通下高速。

  这也意味着,沪蓉高速阳山互通改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汤山和麒麟街道居民上绕城能节省近10公里路程。车友每天上下班能节省近20分钟。

  民生工程 响应紫东发展战略

  沪蓉高速公路阳山互通工程指挥长夏明介绍,项目采用“近期单喇叭,远期双喇叭”建设方案,在二期还将建设第二个喇叭口。涉及沪蓉主线拼宽1105m,新增一处收费站。阳山互通是南京东部地区综合交通以及汤山园博园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升沪蓉高速公路对南京紫东地区的辐射能力,是积极响应南京东部发展战略,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的需要;同时作为汤山园博园的西北出入口,既能满足园博园开园期间高效出行的需求,也能够大力推进汤山旅游业的对外开放,带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双科学统筹 保证施工高效可控

  据了解,阳山互通土石方开挖总量巨大,开挖总量为158万方,其中硬岩为90万方,工期紧张。对于硬岩开挖,项目部加大人员、机械投入,现场施工断面投入近百台550型三一挖掘机195cm炮头同时开凿、破碎石方,每小时开凿能力达到1000立方。在不影响高压电力设施并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项目引进愚公斧和液压劈裂棒辅助施工,提高凿岩效率约30%,此项新技术应用也是我市交通项目的首次创新与尝试。在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土石方开挖仅用6个半月,圆满完成主体土石方路堑施工节点工期目标。

  攻坚克难 打造优质平安工程

  本项目施工的重点、难点为土石方开挖导致高边坡施工面广点多,加上预制梁吊装跨沪蓉高速交通压力大、风险高,造成施工安全管理双重压力。

  阳山互通项目部项目经理 张凯表示,阳山收费站为新增宁沪高速交通枢纽,收费站房和收费大棚施工需在路堑开挖后进行。由于收费大棚作业面狭小,各单位交叉众多,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采取分幅换边施工的方法。采用搭设满堂脚手架,满铺作业平台方式进行收费大棚装饰装修。缩短了收费大棚建设周期,为收费联网运营调试争取了充分的时间。为保障新站顺利开通,指挥部提前谋划、主动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办理相关手续,为顺利实现阳山互通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园博园4月16号开园

  阳山互通明日开通

  去园博园游览更方便啦!

园博园美景(来源微信:园林艺术生活)

  阳山互通综合办公室主任宋祥龙表示,沪蓉高速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综合交通立体走廊中的大动脉,汤山和阳山互通都是重要节点,担负着南京市域通勤交通和过境交通转换的重要任务,也是紫东地区对外重要枢纽。它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南京高速公路互通布局,提升南京紫东片区对外出行条件,促进区域旅游产业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沪蓉高速公路阳山互通的建成通车,将会对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的交通畅行,进一步提升了南京东部地区综合交通,推动紫东地区加快崛起,为南京建设文旅之城、生态之城提供助力。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