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金融伙伴计划启动 总规模近300亿元基金发布

2021年04月10日 08:58: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9日,2021昆山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昆山联合上级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交易所、中介机构等共同发布金融伙伴计划,用金融杠杆撬动高质量发展。

  当天,昆山还推出6只重量级基金,总规模近300亿元。这批基金将通过放大财政资金撬动效应,更大力度支持国企混改和台资台企转型、推动物联网、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其中,100亿元的诚通混改苏州基金作为总规模2000亿元的国企混改母基金的首只子基金,将发挥混改“国字头”母基金引领作用,重点投向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促进各类所有制经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50亿元的台商发展基金将通过支持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来昆创新创业,进一步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100亿元的农银国发基金、1亿美元的交银华侨数字经济双币种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农银投资、交银资本参与设立的基金,将专注于科创以及数字经济等领域,发挥银行总行层级资源优势,支持昆山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30亿元的古玉供应链产业基金、6亿元的国创至辉长三角动能基金分别聚焦智慧供应链领域、长三角区域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助力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

  此外,现场26个金融合作项目、基金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其中,10个基金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6.6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这不仅为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引来了金融活水,也将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会上,昆山还首次发布“昆山金融投资热力图”,包含投资考察线路、平台载体、产业用地、支持政策,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投资指引。截至目前,昆山已经集聚了40家商业银行、47家保险、25家证券公司、500余私募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规模近1000亿元。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126家。

  当前,昆山正抢抓两岸金改试验区获批东风,抢占长三角一体化特别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政策利好,依托昆山金改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及部省际联席会议平台,努力推动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随着昆山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光电、半导体、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不断发展,一批科创载体不断优化,资本市场发展不断加强,实体与金融的融合不断深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