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水天堂 泰州等您来 第十二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 首届中国泰州“百梅争艳”戏曲汇开幕

2021年04月09日 14:03: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8日晚,第十二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首届中国泰州“百梅争艳”戏曲汇在凤城河望海楼前隆重开幕。千年城河古韵今辉,幸福泰州嘉宾云集,数千名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共同见证幸福水天堂文旅盛事。

  泰州生态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深厚,四季美食诱人,“幸福水天堂”旅游产品受到境内外游客广泛好评,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至今已举办了十一届。本届旅游节由省文旅厅与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由市文广旅局与文旅集团承办。旅游节主题为“幸福水天堂,泰州等您来”,举办时间从4月8日到5月8日。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泰州将重点突出文旅融合、全域办节、市场化运作、宣传推广四个方面,围绕生态、戏曲、体育、美食、乡村以及红色文化等主题,策划举办千垛菜花节、溱潼会船节、马州旅游节、泰兴红色旅游活动以及半程马拉松、世界围棋擂台赛、龙舟大赛等40多项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看船、赏花、听戏、尝美食的“幸福泰州”文旅“盛宴”。 

  泰州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故乡,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梅兰芳文化标识,以文兴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今年起,将举办“百梅争艳”戏曲汇,通过每年邀请一批“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获奖者来泰州开展优秀剧目展演,以及戏曲新星新秀评选、海内外京剧梅派名票演唱会等近20项活动,助力打造“梅郎故里、戏曲圣地”。

  为进一步放大全市旅游品牌创建成效,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家级与省级文旅奖项授牌仪式。兴化市东罗村、姜堰区小杨村被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兴化市乌巾荡被授予省级旅游度假区,凤城河风景区、靖江新城休闲水街被授予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扬子江药业集团被授予省级工业旅游区。

  开幕式上,上海京剧院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傅希如,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一级演员施夏明,分别演绎京剧《梅兰芳•蓄须记》和昆曲《梅兰芳•当年梅郎》中的经典唱段,进一步提升了首届中国泰州“百梅争艳”戏曲汇活动影响力。

  开幕启动仪式后,上演了水秀表演《凤城传奇》,水秀加歌舞,神话与爱情,多元素的融合,带给现场观众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泰州因水而兴,凭水而兴,水城水乡花船更具特色。“幸福水天堂”号、“东线第一帆”号等泰州及各市(区)7条主题花船纷纷亮相。花船上灯光闪烁、造型别致,璀璨、华丽的效果让观众为之震撼。花船巡游时,500架无人机配合花船在空中摆出望海楼、郑板桥、梅兰芳、溱潼会船、小提琴、泰州大桥等十多种造型,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据悉,为满足游客与市民需求,旅游节期间,7条花船将每晚在凤城河上巡游。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赵庚奎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