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开幕!“塞外江南”下扬州 数据解读伊犁之美

2021年04月08日 11:08: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枣林湖畔,铜山脚下,已是一派蓬勃盛景。

  4月8日上午,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本次世园会共有51个国内外城市、组织参展,加上江苏13个设区市,共有64个展园。不少展园的所属城市虽与扬州相距遥远,但却颇有渊源。例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伊犁园。

摄影/陆润卿

  一对洁白的天鹅,一座圆顶毡房,一块黄石上雕刻着“塞外江南 魅力伊犁”的红色文字……这是进入伊犁园最先看到的场景。

摄影/陆润卿

  伊犁展园以“百米长卷、天然画廊”为主题,以蜿蜒流长的伊犁河谷为串联,展现各个县市别具一格的不同风光。以游牧民族最具特色的美丽的大毡房作为主角,把景观小品、雕塑、民族乐器等配套设施布置在毡房四周,充满了民族风情。

摄影/陆润卿

  伊犁,全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面积5.65万平方公里,约是江苏的一半大。自治州内多民族集聚,草原辽阔、河谷幽美,被誉为“塞外江南”。

  同为“江南”,伊犁与扬州虽相距万里之遥,却有着2000多年的深厚因缘:公元前105年,汉武帝为联合地处伊犁河谷的乌孙国抗击匈奴,钦命江都王刘建之女刘细君和亲远嫁,刘细君远离故土18年,维护了民族团结、国家安宁。

  如今前缘再续,新一轮江苏援疆,扬州对口支援伊犁所辖的新源县,双方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进行了合作,谱写了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视频来源:仪征会客厅微信号)

  以融合了民族文化和自然风情的展园为请帖,伊犁向世界发出了美丽的邀约。一组数据海报带你感受为何“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策划、文案/桂丹 

  海报/邵静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