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21年04月08日 13:15: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4月8日获悉,根据江苏省水利厅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省水利厅党员领导干部一行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张闻天陈列馆开展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精神熏陶教育。

  在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的历史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重温了新四军在黄花塘战斗、发展、生产的艰苦岁月,瞻仰新四军将士的风采,缅怀新四军的无畏精神。

  在张闻天陈列馆,党员干部们充分领略了张闻天伟大而精彩的一生。馆内陈列了张闻天从出生到去世的300多幅图片,以及他读过的马列著作,用过的手表、公文包、木箱,还有穿过的衣服等实物,详实记录了这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的足迹。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艰苦的革命斗争中展现的顽强奋斗、忘我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传承治水红色基因,办好水利为民实事,奋力开启水利现代化新征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