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花果山机场航站区全面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2021年04月08日 11:37:5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省重大交通项目,连云港花果山机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参建单位的统筹协作、有序施工,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已全面进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五月中旬将完成航站楼综合机电管线安装。连云港花果山机场航站楼及附属工程项目由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承建,项目单体多、分布广,管线复杂,施工难度大。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在地方政府各相关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下,通过合理安排、有序施工,保障了工程的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徐连导航站、航管楼及塔台、消防水泵房等重要单体的机电管线安装。航站楼机电综合管线安装和室外管网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装分公司连云港机场项目机电总工张鑫告诉记者,航站楼已经进入全面装饰装修阶段,共有300多工人、12台曲臂车在同时施工,来保证如期完成任务。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项目是中国民航“十三五规划”、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项目,工期紧、质量严、标准高,其中航站区作为机场的核心指挥中心尤为重要。为了使机场能早日通航,承担航站区建设的中建八局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在建设一线营造“比学赶超”的大干氛围,严控工期节点,狠抓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建成。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装分公司连云港机场项目机电经理李建军告诉记者,航站楼机电安装和室外管网工程作为航站区的核心,正在大面积进行施工。各参建单位共500多人参加劳动竞赛,从安全文明、进度质量、工程创优等几方面进行比拼赶学超,航站楼机电综合管线预计在5月中旬完成施工,全面推进工程进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