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全省前三!2020年泰州市林木覆盖率达25.15%

2021年04月08日 11:23:40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从江苏省林业局传来好消息,2020年,泰州市林木覆盖率达25.15%,考核名次位列全省前三,比2019年上升了4位。

  “这个成绩取得不容易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林业管理处处长顾万海介绍,泰州几乎没有丘陵山地,水域面积占比又较高,所以可以绿化面积相对较少。这是泰州林木绿化的“先天”不足。

  为了增加林木覆盖率,泰州市林业部门从促增量、保存量、提质量等多方面入手,突破造林空间日益减少的瓶颈,为见缝插绿、应绿尽绿付出巨大努力。

  比如,在促增量方面,泰州市积极推进绿色通道、江河湖渠防护林、绿美村庄、高标准农田林网等国土绿化重点生态工程,深挖潜力,见缝插绿,全年完成成片造林面积3.67万亩。

  在保存量方面,泰州市全面落实各类造林主体的管护责任,推进因林制宜间伐、修枝、补植、除草等抚育措施落实,完成森林抚育7.5万亩,造林成活和保存率有效提升,全年省级造林核查面积核实率96.2%、造林保存率96.4%。

  提质量方面,严格控制森林资源消耗。继续规范林地征占用、林木采伐审核审批;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无证运输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森林火灾和有害生物监测、预警、防治(扑救)工作,全年森林资源消耗总量控制在2491亩。

  (来源:泰州新闻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