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讲堂搬到服务现场!镇江交通在实干中学习党史汲取力量

2021年04月08日 10:5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4月7日获悉,近日,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交通行业特点,突出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着力打通群众“盼点”“堵点”“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回应期盼,便民出行有温度

  “清明节就要到了,我们平时去祭扫,栗子山公墓离得远终究是不太方便,现在祭扫专线开通了,对我们这些没车的人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便利。”家住镇江市三茅宫片区的乔大爷开心地说。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针对群众清明节日期间祭扫出行需求,镇江公交部门增加了各墓地、陵园周边公交线路运力投放,开通6条市区往栗子山公墓的定制公交专线以及2条市区往长青园公墓的定制公交专线。专线共运营了6日,期间抽调车辆28台,发班956趟次,安全运送乘客2.2万余人次,并在定制公交专线运行的起终点站安排55名党员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公交专线旁,他们有的引导市民有序乘车,有的清理周边垃圾,有的提供爱心帮助,还有的提醒市民配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打通堵点,“两保一强”有力度

  今年清明假期是“就地过年”后的首个小长假,由于天气转暖、政策放宽,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为缓解国省干线交通压力,连日来,镇江交通部门多措并举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通过干部在岗,让群众过好节。

  节日期间,镇江交通部门及时向社会发布“出行服务指南”,引导群众避开拥堵路段、拥堵时段进行预测并提供绕行路线;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便民服务站”,150余名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佩戴党徽、挂牌上岗,分赴重点路段、重点水域、重点场站,为出行群众提供饮水、口罩、测温、问询等服务;路网值班人员全天候监测路网运行情况,随时做好路网调度;道路巡查人员加大对312国道、243省道等国省干线、城市进出口道路、热点景区入口等易拥堵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面抛洒、遗留物、堆积物,修补路面坑槽、裂缝,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解决痛点,办事服务有态度

  “跑一趟就能把证拿全,比以前方便多了!”同时拿到“镇江恒润578”船舶国籍证书和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的麻先生笑着感叹。

  自3月以来,镇江交通将党史学习同办事服务结合起来,全面推进“精美船管”品牌建设,为切实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将内河船舶登记事项由“串联办理”升级为“并联审批”,使办理、审批时限由14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以内,有效简化了证书办理环节,提高证书核发效率,使船运企业进一步加快周转时间和营运周期,节省下更多的运营成本,切切实实做到了为民“减负”,为水运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镇合意”服务品牌方面,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完善企业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定期走访,企业列问题“单子”、政府开解决“方子”,提高项目建设效率,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作为身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就是要把项目建设现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把项目的进度作为我们的分数。”在江苏鹤林水泥有限公司内港池码头建设现场的党支部书记仇诚说。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任一鸣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