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竟把医院当“家”……

2021年04月08日 10:3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们快来啊,有个老头手里拿着锤子说要在医院睡觉……”4月5日晚上7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梁徐派出所接到梁徐卫生院的求助电话。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卫生院二楼病房里躺着一位老人,病床的床头柜上放着仅剩半瓶的白酒和一把铁锤,老人嚷嚷着说自己要在医院过夜,病床下面放满了各种生活用品以及两个蛇皮袋,现场酒气熏天。为保证周围群众的安全,民警立即将铁锤拿走并控制,防止发生意外。

  经了解,该老人并不是医院收治的病人。当晚查房时,护士发现原本空着的病床上竟躺着一个人,走近一看发现老人手里还拿着一把铁锤,询问其姓名也无法答出,只是不停地说自己要在这里过夜。无奈之下,医生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叫醒老人,询问其家庭住址,老人却什么也答不上来。随后通过多方查询,民警最终确定老人是姜堰区梁徐街道二塘村的村民杨某,今年69岁。 了解情况后,民警继续尝试与杨某交流,待其情绪稳定,才从老人的口中得知真相。原来杨某平时一人在家,最近天气昼夜温差大,杨某觉得晚上睡在家里太冷,知道卫生院里环境好,趁着酒劲就想搬到卫生院里居住。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老人最终同意离开卫生院。民警帮助老人收拾其携带物品后,并将其搀扶坐上警车送回家中。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