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笔交流 民警助聋哑父亲回家

2021年04月07日 20:2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6日中午11点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一位男子在江北某路口迷路了,大家想帮又帮不了,只好请求民警帮助。

  到了现场后,民警知道了大家无法帮助他的原因。男子姓李,聋哑人,见到民警后也是一脸着急地比划着手语。民警见状立即拿来纸笔,耐心和他沟通。

  原来,李某住在江北某小区,今天外出迷了路无法回家。他身上没有带手机,也无法联系家人。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在警务平台查询,随即电话联系上李先生的父亲,也了解了李先生迷路的原因。

  原来,李先生的女儿最近生病住院了,李先生因挂念女儿,独自一人前往医院探望,因言语沟通困难坐车迷路,无奈之下求助周边群众。得知李先生家的特殊情况后,民警将李先生送回了家。李先生和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