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启动

2021年04月07日 16:39:40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淮安市淮安区举行“追寻新旅足迹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素娟为“淮安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授旗。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喷香的嫩玉米》的故事,回顾了新旅当年在艰难困苦中磨砺成长的岁月,全校学生还齐唱《新安旅行团团歌》《新安进行曲》,唱出了少先队员们对新安旅行团前辈的无限崇敬之情。

  新安小学学生朱恩谊说:“我们把新旅先辈们作为学习的榜样,作为新安小学的一员,我感觉非常自豪。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要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小好汉。”新安旅行团历史陈列馆学生讲解员桂梓航表示:“首先我会履行好讲解员的职责,将新旅的基因讲解给我们这一代。其次,我会爱党爱国,好好了解党的故事,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了解,淮安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包含瞻仰参观十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制作百集贴近青少年需求的党史微课、培养千名小好汉宣讲员、组织万名青少年开展社会实践调查,以实境学习、视听学习、互动学习、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弘扬和传承“新安旅行团”精神,教育和引导全区青少年儿童像“新安旅行团”团员那样,树立“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的壮志,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教育思想,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