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一颗“红心”点亮“民心”

2021年04月07日 15:35:24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命名100个项目为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宿豫区的东方花园、新新家园两小区物业单位入选。

图片1

  作为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之一,东方花园小区以“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为抓手,激活基层“红色细胞”,组建红色楼栋长队伍,调动大批能人、善人、热心人的积极性,居民问题楼栋长能解决的,现场调剂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反馈给小区网格党支部,通过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位一体”协商处理后,把结果反馈给楼栋长,楼栋长再回复给居民,形成一个闭环工作机制,保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在小区物业队伍建设中,东方花园小区管理方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把党旗插在物业管理“第一线”。杨功侠是一名党员,也是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不久前,有居民向她反映,自家的地下车库有渗水现象。杨功侠随即联系物业维修人员实地察看,通过协调,最终由开发商出资改造,解决业主车库渗水问题。

图片2

  与东方花园有所不同, 同是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之一的新新家园小区在智慧物业的建设上开拓创新,突出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建设,业主通过APP就能进行线上缴费、问题投诉等。相较于之前,现如今处理问题的方式更加快捷、更加方便,也符合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小区业主的满意度也达到了98%以上。

  近年以来,宿豫区全面推行网格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位一体”运行机制,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推进符合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党组织,深入推进“红色物业”示范点培育工作,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3

  “接下来,宿豫区城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宿豫区城管局物业办负责人宋晓波说。(殷朝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