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鲜菜和猪肉价格都降价了

2021年04月07日 10:55:3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获悉,3月份连云港鲜菜和猪肉价格延续2月下降趋,环比分别下降16.8%、8.2%,降幅进一步扩大。只是淡水鱼价格持续上涨,平均价格创历史新高。

图片

  鲜菜价格大幅回落,创2016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环比跌幅。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鲜菜价格下降主要原因:一是气温回升、光照充足,有利于鲜菜生产流通,市场供应充足;二是春节过后,消费热潮有所消退,菜农返岗复工,鲜菜价格周期性下降。

图片

  猪肉价格降幅明显,与2月价格相比,3月猪小排每千克70.32元,下降8.6%,五花肉每千克52.44元,下降8.2%。多种因素叠加推动猪肉价格下降:一是生猪产能逐渐恢复,市场供应充足:二是春节过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居民肉食品消费减少导致价格下跌:三是猪肉价格进入下降通道养殖户集中出栏进一步拉低市场价格。

图片

  3月淡水鱼价格创历史新高。价格调查数据显示,3月淡水鱼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上涨,同比涨幅达30.1%,平均价格创历史新高。其中,鲫鱼每千克21.27元,鳊鱼每千克18.73元,鲢鱼每千克18.13元,草鱼每千克18.10元。

  从3月份各采价期价格走势看,淡水鱼价格依然有继续上涨势头。市场供不应求最终导致价格上涨,随着淡水鱼育苗期到来,预计淡水鱼价格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