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剧场、消费地图2.0…小长假,他们在苏州玩嗨了

2021年04月07日 10:11:50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苏州迎来了378.4万人次游客,去江南小剧场赏一出戏,因为无理由退货放心买买买,在消费地图上圈出最佳夜游路径......

  关于江南,他们有自己的专属玩法!

  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精彩!

  瞧!苏州园林一到假期,便开启“人从众”模式,拙政园门口人排到博物馆,留园的长廊都站不住脚……

  【图源:网络】

  据苏州假日旅游专班提供数据,4月3日至4月5日三天假期,苏州主要园林景区合计接待游客15.36万人次,较去年上升200%-300%,恢复至2019年接待游客数的80%。

  【图源:网络】

  白天看景,晚上看戏,夜色拉开,“最美夜江南”的帷幕才刚刚开启。

  拙政园全新打造的园林夜游项目“拙政问雅”活动,网师园推出的2021年升级版古典夜花园,耦园推出的古典音乐节之“乐满耦园•忆红楼”活动,高新区推出的 “苏州乐园江南文化戏曲节”......

  这个假期,每一场活动都好评满满,江南小书场试点单位昆曲茶社假日开业期间,上座率更是达到了100%!

  除了游园赏花看戏,假期必不可少的还有电影,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24时,2021年清明档(4月3日至4月5日)苏州地区影院的总票房共计1632.36万元,放映电影21914场次。

  【图源:网络】

  其中最受大家喜爱的电影为《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看了电影的小伙伴快来说说观影感受!

  无理由退货再升级,放心!

  除了玩玩玩,还得买买买,小长假期间,苏城各大商场、购物中心迎来一波“好春光”!

  感受一下苏州中心入口处,光是进入商场就从南门排到了北门!

  【图源:网络】

  到了饭点,餐厅火爆,得取号、排队。

  【图源:@寥寥一笑抵清河】

  商务部门数据显示,全市100家重点商贸企业,4月3日至4月5日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56%,居民消费热情不断高涨,消费市场释放出蓬勃活力。

  在苏州买买买还没有后顾之忧,因为有“无理由退货”!

  来自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无理由退货签约商家已达60345家,累计处置退货30661件。

  “在我们店购买的商品,只要不影响二次出售,都可以退换货。”苏州老字号“采芝斋”观前总店潘店长介绍道。

  清明假日期间,“采芝斋”观前总店营业额超过60w,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80%。

  “我们店是第一批加入无理由退货的商家,无理由退货政策增加了顾客对我们的信赖感,让我们老字号的名气越来越响!”

  消费地图2.0上线,畅行!

  清明小长假期间,轨道交通成为不少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出行首选,为了保障市民出行,苏州轨道交通延长了运营时间。

  2021年清明节期间,苏州轨道交通共计运送旅客398.5人次,日均客流量达到132.8万人次,较去年清明节同比增长140.41%。

  除此以外,为了促进夜间消费,苏州还发布了夜间消费地图2.0版,大家可以在高德地图平台基础上,对全市夜间消费集聚区进行智能路径规划,夜嗨,不迷路!

  ......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如此活力精彩的苏州,你心动了吗?

  下个假期,苏州等你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