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销许已三月有余,金科观天下三期为何迟迟不卖?

2021年04月06日 21:3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我苏房产开通315投诉通道以来,接到了不少关于楼盘设计、工程、营销、交付等方面的投诉。而在营销方面,“捂盘惜售”可谓是接受投诉最多、客户困惑最多的重灾区。

  近日,就有读者唐先生通过315投诉平台向我苏房产反应,句容宝华的“金科观天下”涉嫌捂盘惜售。

  唐先生表示,本想在句容宝华一带买一套别墅养老,因为资金限制,主要想选择总价较低的叠加别墅。唐先生听朋友介绍金科观天下项目有叠加别墅在售,来到售楼处后却被告知,目前在售的是总价相对较高的二期联排别墅,置业顾问告知“想买叠加要等到4月份三期开盘,才会有房源”。

  然而唐先生却了解到,该项目三期销许早在2020年就已领取,却至今未对外推出。

  金科口径:观天下在售二期,三期房源四月开始销售

  收到唐先生的投诉后,我苏房产报道小组前往金科观天下进行了探访。

  金科观天下位于句容宝华镇宝华大道6号,句容亿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销售。是一座在宝华区域销售许久的老牌别墅盘。

  在项目现场,我苏房产小编表示想要购买一套叠加别墅,置业顾问表示:项目一期为叠加别墅,已经售罄。目前在售的二期为合院式联排,总价500万左右。而如果想要购买叠加,只能等三期组团推出。我苏房产小编询问三期叠加什么时候可以推出,置业顾问表示“目前三期还没开始销售,想买的话要等三月底四月初了”,并且在之后继续力推其二期联排房源。

  想买三期,只能等到四月?那么,金科观天下的三期房源是否处于销许未领的“待售”状态,无法销售?

  我苏调查:金科观天下三期销许已领三月有余

  我苏房产查询了句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在官网的“部门文件”频道,我苏房产查询到了一份“商品房预售许可公示(2020095号、2020097号)”,这份文件信息显示,句容亿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观天下山庄上观园1#、6#-14#”( 宝华镇汤龙路东侧黄村等地块),已于2020年12月3日领取商品房预售许可,预售许可证号为句房预字第2020095。

  而在镇江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网站上也可以查询到“观天下山庄上观园”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用地许可、物价批文等信息。

  这份由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9月25日签发、编号为“字第3211832020083”的建设规划许可证显示,“观天下三期七号地块项目”已获得规划许可。

  也就是说,置业顾问口中所谓的“三期叠加“,也就是“观天下山庄上观园”,该组团早在2020年12月3日就已领得销许。

  根据住建部《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应当在十日内在房产管理部门网站和销售现场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住房及每套住房价格,并对外销售。”

  而金科观天下三期“上庄园“,在领得销许已超过3个月的情况下,却仍未对外销售,现场也没有相关房源销售信息的公示,已涉嫌捂盘惜售。

  句容住建局:情况属实 将启动调查

  我苏房产致电句容市住建局市场监管科反应问题,相关工作人员确认,金科观天下三期已于2020年12月3日领得1#、6-14#预售许可证,听到我苏房产反应相关问题,该工作人员先是表示“他们领了销许,只是还没组织开盘,开发商卖房子是要开盘的”。

  我苏房产提出按照住建部文件要求,楼盘在领得销许后必须在10日内公开销售所有房源,而金科观天下目前案场对外释放信息是三期目前不对外出售,要到三月底四月初才会销售,这样的行为涉嫌违规。该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认可,并表示将会联系开发商进行调查。

  近日,我苏房产再次致电金科观天下售楼处,询问叠加别墅销售事宜,销售人员表示三期叠加别墅(即“观天下山庄上观园”)已经可以“认筹”,具体开盘时间仍未确定。而此时,距离金科观天下领取三期房源销许,已经过去了四个月。

  关于金科观天下涉嫌“捂盘惜售”事宜,我苏房产还将继续关注。

  (来源:我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