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扬州最美公交线恢复运行啦!

2021年04月06日 21:17:27 | 来源:扬州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3日起,旅游观光巴士恢复运行啦!

  1、线路走向:观光巴士由大明寺始发,途经平山堂东路、长春路、瘦西湖路、盐阜路、泰州路、南通东路、徐凝门街至何园。

  2、停靠站点:大明寺(大明寺始发方向停靠)、平山堂生态停车场(何园始发方向停靠)、观音山(瘦西湖北门)、瘦西湖东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西门)、五亭桥、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南门、友谊广场、迎宾馆、瘦西湖(虹桥坊)、史公祠(妇幼保健院)、个园、工艺美术馆(莱茵苑小区)、东关古渡、吴道台府(第一人民医院)、跃进桥、长城饭店、康山文化园(何园)、何园。

  3、运营时间:大明寺首班08:30,末班17:00;何园首班08:30,末班17:00。

  4、票价情况:2021年4、5、9、10四个月实行免费乘坐,其他月份季节性停运。

  这条最美公交线,带你走遍扬州特色景点。

  部分沿线景点

  1

  大明寺

  站点:大明寺

  大明寺位于扬州市区西北郊,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大明寺依山面水,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是集佛教庙宇、文物古迹、园林风光于一体的宗教旅游圣地。古往今来,大明寺高僧辈出,君王圣贤、骚人墨客、风雅名士曾云集于此。

  2

  宋夹城

  站点: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南门

  宋夹城地处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的核心地带,公园集自然景观、体育健身和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有开阔的草坪、宽广的湖面,密林环抱,景色宜人,是吸氧洗肺的优选之地。

  3

  瘦西湖

  站点:瘦西湖东门

  瘦西湖为我国湖上园林的代表,融古典园林南秀北雄于一体,组合巧妙,构成了一个以湖为主,景外有景,园中有园的艺术境界。清代康乾时期即已形成“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上园林,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串以卷石洞天、西园曲水、长堤春柳、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钓鱼台、五亭桥、凫庄、白塔以及二十四桥景区、石壁流淙景区等名园胜迹。

  4

  史公祠

  站点:史公祠(妇幼保健院)

  史可法纪念馆位于扬州市广储门外街24号,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史可法墓祠”所在地。300多年来,无数文人墨客拜谒史公墓,为表达对史可法的敬仰,他们写下了一篇篇优美的颂词,馆内陈列着丰富的史可法文物史料。

  5

  个园

  站点:个园

  个园坐落于扬州东北隅,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为中部花园、南部住宅、北部品种竹观赏区三部分。园子为何取名“个园”?只要你步入园中,就会找到答案。庭前楼后,池畔墙角,到处都栽着竹子,竟有60余种、两万株之多。枝头竹形,墙上竹影,酷似数不清的“个”字。匾额楹联,也多与竹有关,简直就是一座彻头彻尾的“竹子主题园林”。

  6

  东关街

  站点:东关古渡

  在古代,东关古渡为京杭大运河的一个渡口。现如今该处已开发为扬州古运河的一个著名的景点。附近是扬州著名的东关街,东关街始建于唐代中叶,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街上市井繁华,有很多老字号、老店铺、老房子,最值得一提的是,东关街上还汇集了淮扬菜系的各种特色小吃,遍布各种特产,是你来了就不想走的美食胜地。东关街集中了大量盐商住宅以及园林别墅,目前保存完好的就有个园、华氏园、街南书屋、冬荣园等众多的盐商遗迹。2010年6月,东关街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十大名街”。

  7

  吴道台府

  站点:吴道台府

  吴道台府仿造宁绍道台府所建,其规模之大、构架之奇、文史之丰,在扬州清末住宅中堪称首屈一指。

  8

  何园

  站点:何园

  何园,坐落于江苏省扬州市的徐凝门街66号,又名寄啸山庄,被誉为“晚清第一园”。何园由清光绪年间何芷舠所造,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何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