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集卡要补缴数千元过路费 省高速公司:提交有效证明 可以减免|我苏特稿

2021年04月06日 20:28: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部分连云港集装箱货车司机向我苏特稿反映称,前几天,他们收到通知,要补缴数千元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原因是这些车辆没有按时进出港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先来看看免费通行政策依据。

  2016年,为了更好推动沿海地区发展,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一轮支持沿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对于通往连云港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免收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这一政策从2017年底一直沿袭至今。


  通行费优惠政策不能享受只因“超时”?

   部分驾驶员近期收到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通知,因为集装箱货车在港口滞留超过12个小时,存在违规操作。因此,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期间的部分通行费用不予免费,需要补缴。 

   记者了解到,如果要享受免收通行费的政策,行程开始前,驾驶员需要在手机小程序中将预计通行的高速出入口、车辆照片、运单照片等信息上传至APP,行程结束后需要5天左右的审核时间。对此,驾驶员们提出质疑,“我们是两三个月前跑的,当时他们知道5天审核,发通知0元,就说明审核是通过的。”针对车辆在港口滞留(即出高速到进入港口的时间)不能超过12个小时的规定,司机们表示,之前并未收到通知,现在也难以提供证据。

  江苏高速公司:预留12小时足够

  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收费管理部主管高祥表示,就在今年2月,连云港港电子口岸方面和省高速公路主管部门实现了电子数据互通,双方进行数据比对后发现,部分集装箱货车驶出高速出口后,未及时进入连云港港,因此将他们列入异常状态。

  高祥表示,港口集卡到高速出入口的距离都在三十公里内,预留12个小时足够了:“从渔湾收费站到码头,大概十几公里。哪怕驾驶员驶出高速需要用餐等,2个小时也是足够的,但是部分驾驶员没有及时进入港口。”

  江苏高速公司:说明滞留原因并提交证据仍可免通行费用

  超时进港车辆能否享受免高速通行费的优惠政策呢?高祥解释,对于被列入异常状态的行程,驾驶员能够提供相关证明,并说明超时原因后,通行费用仍可减免:“对于这部分数据汇总筛选出来以后,要求驾驶员过来,约时间约地点,过来说明情况,提供当时延迟进码头的数据、过磅小票、提货单、供货单之类的,只要能够提供相应依据,过路费优惠政策仍然可以享受。” 

  高祥还表示,如果驾驶员没有保存相关货物运输单据,可以向连云港港方面寻求帮助。如果对计费结果有疑问,可以向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投诉热线025-96777进行咨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俞声扬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