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招标! 住南通崇川区这些地方的人有福了…

2021年04月05日 20:45:34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住在这些地方的市民有福啦!崇川区又将新添48片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场”。

  近日,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发布一则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显示,48片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场”工程主要位于这些地方,快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

  (1)中南世纪城,世伦路崇川路交汇处东侧;

  (2)新港新苑小区东侧靠裤子河;

  (3)三鲜街跃龙南路西山河东侧;

  (4)江景苑南侧靠西河边;

  (5)新城社区;

  (6)学田公园;

  (7)虹桥公园;

  (8)虹桥南村南侧,长江路北侧绿化带;

  (9)五一路西侧小游园,天润家园北侧;

  (10)市公安局南侧,崇川文化艺术中心北侧,校西路东侧;

  (11)佳期漫西门口,盘香路与国安路交汇处;

  (12)大达五金机电城通京大道西侧,中新二路南侧;

  (13)江景国际小游园;

  (14)临江家园西侧洪临路,长江路高架桥下方;

  (15)青年路与星城路西北侧小游园,大有境对面;

  (16)虹桥公园;

  (17)城南新村;

  (18)城南二村;

  (19)北濠桥东村;

  (20)临江家园西侧洪临路,长江路高架桥下方;

  (21)中南世纪花城、世伦路崇川路交汇处西侧。

  新闻多看点

  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场”

  所谓嵌入式,是指将球场嵌入到城市公园、草地,在不破坏原有景观的前提下,方便市民在家门口打球的愿望。今年球场的前缀增加了“便民化”3个字。就是要在不扰民的前提下,尽可能将球场建在居民区,充分利用好城市边角地,最大可能地方便市民健身。

资料图

  今年市区将增添八十片球场

  今年,南通市区将增添80片市民健身球场,并在年初召开的市“两会”被列为今年南通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体育局决定今年再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62片球场。此外,通州区、海门区体育部门将建18片球场,更好地满足通城市民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和去年相比,今年市民健身球场建设有两大亮点:一是去年60片球场均是篮球场,今年增加了12片足球场、门球场。二是:球场建设拓展到海门区。

资料图

  年内全市各县市区建设一个体育公园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南通市每个县(市、区)原则上至少建设1个市级以上体育公园,让更多的百姓实现家门口实现多元化运动的梦想,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按照省体育局相关建设标准,市体育部门将采取嵌入式、融入式模式,结合地方特色,建设多园化公园。据了解,崇川区、南通开发区将在虹桥公园、学田公园、陈桥公园、幸福公园、观音山、白龙湖、小海公园和生态廊道等8个公园,进行球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改造、更换或新建,将其打造成全省、全市或本地全民健身示范性、引领性和标志性工程。

  (来源: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