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1日 18:12: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高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31日,南京财经大学召开"百人百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由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政治辅导员、五老讲师团、大学生党员组成。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老同志鲜活讲、学生骨干朋辈讲,分层分类扎实开展党史宣讲。此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昌友教授作题为"重温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的宣讲。 详实的数据、感人的历史人物、丰富的案例让党史鲜活起来,让大家用心感受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怀,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触动灵魂。

  南京财经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衣琳 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我们师生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心得写在一线,落到实处。”

  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 说:“党史资源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起来,有效激发大学生对中华民族昨天、今天、明天的思考,从而引导大学生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3月31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开展"致敬缅怀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祭奠公安英烈,缅怀他们的光辉事迹,追思英雄的崇高风范。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范睿搏 说:“通过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我们缅怀了公安英烈,我们要为人民服务,做新时代的人民警察。”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 扬州党史我来讲"主题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组成一个个团队,挖掘地方红色资源,通过视频的方式生动讲述党史故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仇煜 通讯员/花军 沈新华 梁孝梅 时楠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