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蓝月生涯收官!阿圭罗今夏离开曼城 下一站能否与梅西相聚?|我苏评球

2021年03月30日 13:37: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文/沈源

  北京时间3月30日,曼城官方发布公告称,球队功勋前锋阿圭罗不再续约,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阿根廷前锋也深情发文,表达了对蓝月亮的留念和感谢。

  十年蓝月生涯已是传奇

  今年32岁的阿圭罗在2011年从马竞转投曼城,当时的转会费为3500万镑,从此他在英超打拼出了一条传奇之路。

  迄今已在蓝月亮效力10年的阿圭罗,各项赛事中共出场384次,打进257球,是曼城队史第一射手。获得1次英超金靴,2次曼城赛季最佳球员。

  257个进球里,最重要的一个必定属于2011-12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阿圭罗在比赛第93分20秒打进载入历史的绝杀进球!凭借这粒进球曼城3-2成功逆袭,赢得了球队第一座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阿圭罗挥舞着球衣的场景也成为了英超历史永远的经典!

  同时,阿圭罗也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他打入181球,仅次于希勒、鲁尼和科尔之后的第四多。他也是英超外籍球员中的射手王。在进球数超过100的所有英超顶级杀手中,阿圭罗的效率也是最高的,他每隔108分钟就能进一球。

  阿圭罗在英超共12次上演帽子戏法,9次获得英超月最佳球员,都是英超历史之最!

  阿圭罗共为曼城赢下4座英超冠军、3次社区盾杯冠军、1座足总杯冠军以及5座联赛杯冠军。不出意外,他本赛季将会获得个人的第5个英超冠军。

孔帕尼、阿圭罗和大卫·席尔瓦

  为了感谢阿圭罗这些年的付出,俱乐部将为他竖立雕像。他的雕像将和孔帕尼、大卫·席尔瓦的一道在伊蒂哈德球场外并立。本赛季最后一场曼城主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俱乐部将允许球迷进入伊蒂哈德球场,为他举办欢送仪式。

  来时恰同学少年,去时已成传奇。从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到孔帕尼,曼城的“黄金一代”阿坤是最后坚守的那一个你知道他们都会有告别球队的一天,但你无法明确那个日期,你总以为当他们转身离开的时候,或许会下雨,或许会刮风,反正至少会有点儿不寻常的事情。但最终你会发现那就是生命里平凡普通的一天。

  阿圭罗下一站会是哪儿?

  尽管32岁的阿圭罗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但他仍然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前锋之一摆脱伤病后,他仍然可以在五大联赛的强队立足。对于自由身离队的阿圭罗,今夏必定会收到很多球队的邀请。

  巴塞罗那

  这或许是阿圭罗最理想,可能性也最大的去处。对于陷入财务困境的巴萨来说,免签一名顶级前锋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另一方面,好友兼同胞梅西一直期待着能在俱乐部和阿圭罗合作去年夏窗,巴萨“赶走”苏亚雷斯伤透了梅西的心,今夏如果能将阿圭罗招致麾下,无疑对留下梅西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巴黎圣日耳曼

  大巴黎主帅波切蒂诺对阿圭罗的喜爱路人皆知,将法甲霸主列为阿根廷人的候选一点也不奇怪。而大巴黎阵中,伊卡尔迪一直在计划重返意甲,而小基恩的未来也不太明朗,因此阿圭罗加盟并不用太担心自己的位置问题。同样巴黎也被认为梅西今夏潜在的下家之一,老友联手加盟法甲也是一种可能。

  尤文图斯

  本赛季,尤文在欧冠止步16强,而联赛中也落后国米10分之多,卫冕希望渺茫。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锋无力”,球队本赛季意甲54粒进球中有23粒是C罗一人打进的,而已经租借马竞的莫拉塔还能够排在球队本赛季射手榜第二可见锋线其他球员的进球乏术。如果能签下阿圭罗,对于球队将是极大的补充。而免签自由离队球员也是尤文一贯的操作方式。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