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限定!来南京这个“未来考古现场”,一秒钟体验时空穿越

2021年03月27日 19:36: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李瑶

  过去和未来是艺术领域经久不衰的话题你脑海里留念的过去想象的未来是怎样的画面未来和过去能有怎样的奇妙碰撞发自地球的最后一封信——冯中皓个展”今天(327南京浸空间开幕,春日除了看花花,还可以玩艺术,小苏带你一起穿越时空去“未来考古现场”挖掘记忆碎片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策展人王凯梅以艺术家冯中皓的绘画作品为灵感,将冯中皓的作品放置在一个地球末日的假想中,发自地球的最后一封信为主题邀请观众进入、聆听、触摸、感知和想象。


玻璃柜存放的旧物

  展览现场经典卡通元素的画作广播里娓娓道来的女声玻璃柜中存放的旧照片布满旧物的沙丘装置......呈现了一个由声音、文本、绘画和装置共同构成的“未来考古现场”为观众提供一种沉浸式艺术效果和体验。


冯中皓作品


冯中皓作宇宙被捏成一个球

  此次展览展出的冯中皓作品个人风格明显他用西方古典油画的技艺创作童年的卡通形象将被丢弃又拾起的米老鼠唐老鸭皮诺曹等置入新的场景赋予新的生命动画片玩具陪伴了不少80、90后的童年我用玩具替代真人创作出全新的作品即使是一个器物也被当作真人进行创作每一个玩偶卡通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2020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之下冯中皓的艺术创作受到了很大触动和启发,创作了不少优秀个人作品,作品宇宙被捏成一个球》是他代表作之一,描绘了被多种庞大怪兽包围、却正常运转的城市,画面中心则展现了一个顽强战斗的奥特曼形象,“困难之下总有奥特曼出现。


充满旧物元素的艺术装置


冯中皓张园的工作室

  记者了解到此次沉浸式展览灵感源自即将消失的上海张园有着百年历史的张园曾经是上海最时髦的游乐场最热闹的生活区2020年,王凯梅在即将拆迁的张园参观冯中皓工作室,她看到墙壁挂满的画作,又欢喜又伤感,认为这特色鲜明的画作用平铺直叙的方式展览可惜了,“过去的时光,不去记录的话,就消失了”。她更希望创作出一种情境式、体验式的展览,呈现一种未来人回看世界的场景,“发自地球的最后一封信”主题也由此而来。“观众在现场听到的这个声音和音乐的组合,是我编写的小剧本,讲述女主人公在世界末日,拿到了最后一班生存船的船票,自述自己的过去经历,等待未来考古人员的发掘”,展览现场,观众可以一边聆听未来人的讲述,一边自由地体验“考古”装置,真切地融入艺术之中。


活动海报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9,春日限定哦!闲暇之日约起小伙伴一起感受艺术熏陶吧~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3月27日-5月9日

  地址:南京市来凤街菱角市66号 南京国家领军人物人才创业园15-B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