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推人才新政 向海内外发出“镇兴”之约 丨人民网

2021年03月27日 14:40:10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6日,江苏镇江市举行人才“镇兴”大会,“跑起来”的镇江向国内外人才发出诚挚邀请。会上正式发布了人才“镇兴”行动政策,各类人才前来,镇江都愿意“给待遇、给尊重、给环境”。

  “人才‘镇兴’政策不只盯着高端人才的‘阳春白雪’,而是面向各类人才的‘实惠好礼’;不只关注事业发展的‘单项礼包’,而是全面解决后顾之忧的‘关爱套餐’;不是市一级的‘独角戏’,而是全市域的‘协奏曲’。只要是优秀的你、奋斗的你、奔跑的你,来镇江必能找到适合的那一款。”会上,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用“三个温度”表达了镇江求才若渴、招贤纳士的迫切愿望。他说,安家立业全方位、市县一体大联动、真金白银最给力,这是镇江政策的温度,期待您关心关注“走进来”;真山水、真情怀、镇合意,这是镇江环境的温度,期待您身心融入“留下来”;“闯”有机会、“干”有舞台、“成”有空间,这是镇江事业的温度,期待您携手奋斗“跑起来”。政策的温度、环境的温度、事业的温度,都是这座城市尊才、重才的温度,都是这方热土爱才、聚才的温度,归根到底都是我们心的温度。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对人才新政作详细介绍,“镇江人才新政力度空前,‘含金量’远超以往。”他表示,新政在导向上突出来者即享、强者多得、贡献有奖三个层次。即政策坚持“人才有高下,内外无差别”的原则,依据人才能力和业内评价,明确从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到G类基础人才等七类认定标准,便于进行政策匹配、开展精细服务;政策既强调“英雄不问出身”,也鼓励“以实力来论英雄”,重在激励人才拼搏进取、不懈攀登;此外,政策将重奖经济社会发展有功之臣,只要是对镇江作出贡献的人才和机构,都将获得丰厚奖励。徐曙海介绍,对于顶尖人才,给予项目资助1000万元,特别突出上不封顶;对于创新创业团队和医学领军人才团队,最高项目资助300万元;对于教育名家、教学名师、骨干教师,最高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安家补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镇企业工作,三年内享受每月最高2500元的生活和住房补贴。

  人民网注意到,除了新政除提到“真金白银”补贴外,还有不少举措在于为人才提供生活之便、解决后顾之忧。比如,在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方面,对于孝老问题,镇江为E类以上人才及其配偶的父母,提供居家养老免费上门服务,或养老机构服务补贴;子女教育问题,镇江对D类以上人才的子女,优先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民办学校免摇号入学;配偶就业问题,镇江对D类以上人才的配偶,参照原单位性质和身份,帮助推荐就业。对于外籍人才,镇江将安排专人服务,帮助外籍人才及其家人办理出入境和居留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新政落地,给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镇江人才码”服务平台、“镇江市人才服务专窗”、“镇江市人才政策一本通”在当天同步开通上线。“镇江人才码”的形式类似于苏康码,人才经过个人申报、相关部门审核、网上公示等环节,生成人才码,人才码与政策享受绑定,将人才卡进一步电子化、信息化,方便人才使用;镇江市行政服务中心显著位置设立人才服务专窗,明确专岗专人,为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理清各类人才可享受的政策,明确人才政策和服务的申报、获取方式,为人才提供操作性强、可读性好政策指南。“广纳贤才这张答卷我们已经作答,最终得分还需人才来评判。想拿高分,并不仅仅是出台政策这么简单,重点还要看后续落实。”马明龙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