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向往 不如出发!“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今日启动

2021年03月27日 11:32: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雷唤蛰虫,花开万物新。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3000万株郁金香竞相怒放,“水韵江苏”再启文旅盛事。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扩大“水韵江苏”品牌影响力,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打造令人向往的世界旅游目的地,3月27日,“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正式启动。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徐光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杨志纯、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李荣锦、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卫红、携程集团首席市场官 孙波

  该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文投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江苏省教育报刊总社、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携程集团承办。

  江苏,江流婉转、河网稠密、湖泊温润、海岸浩淼,美丽的“水上风景”孕育出千年润泽文脉,也演绎出古韵今辉的灿烂江苏。承人文之韵,启水之禀赋,江苏正以全新的风貌迎接世人的目光。启动仪式上,“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故事情节版文旅宣传片正式首播。这也是继同主题两支15秒旅游宣传片在央视首播之后,进一步以沉浸式视角,带领观众纵览江河湖海,穿越文史锦绣,感受苏式生活,将“水韵江苏”完整呈现。

  今天的启动仪式现场惊喜重重,除了故事情节版文旅宣传片的正式亮相,更有一群神秘嘉宾“走马上任”:“我是金陵侠,我在六朝古都等你!”“我是姑苏侠,我在十里山塘等你!”......他们被称作“十三侠客”,是江苏十三设区市文旅的推荐官,今天首次和大家亮相。通过前期网络征集和评选,这十三位在网络上拥有超高人气的旅行达人因“水韵江苏”而集结,分别为江苏十三城“代言”。接下来,“十三侠客”将通过自己的视角,引导全网游客云端畅游“水韵江苏”,发现江苏的风光、人文、味道、生活之美。

  据悉,本次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以“适应新形势,推出新产品、满足新需求”为思路,设立了六大板块14项系列活动。从3月27日起至7月31日,横跨春夏两季,贯穿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建党节、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包含了五大主题活动,邀你“深度”游江苏三项竞赛活动,陪你“走心”懂江苏两项惠游活动,带你“实惠”走江苏。依托省内高铁路网,举办“开往春天的列车”主题活动;庆祝建党百年,挖掘江苏红色文化基因,策划推出 “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举办“文艺之旅”主题活动,开启“文旅融合”、“文旅+”旅游推广新形式;通过“网红打卡”“苏心产品创新大赛”向消费者推出江苏文旅新产品。

  在你心中,江苏哪里最值得打卡?相信每一个你都有自己的答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大赛即日启动。以“线上投票量+线下到达量”为评选依据,在景区、乡村、地标、美食、文创五大领域内,分别评选出“江苏最具影响力网红打卡地”各10个。旨在引导游客网红打卡、社交传播新方向,全方位展示江苏景区、民宿、餐饮等行业新亮点,全媒体宣传江苏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在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携程集团联合发布全国首个省级旅游目的地聚合平台 “江苏星球号”。未来,该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汇聚品牌宣传、产品整合、优惠券发放等多维举措,将江苏的优质文旅资源及时有效地呈现给市场游客。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在采访中向记者介绍道,这次活动有三大亮点“第一是持续时间长,这是文旅厅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活动横跨了春夏两季;第二是活动内容多,6大板块,14项具体活动,既有消费推广,又有红色旅游推介,还有线路产品发布、竞赛等活动;第三个特点是形式多样,我们注重线下线上的联合,也注重省市的互动,以及十三市有关单位的配合,希望通过这次超长的旅游推介活动,来拉动全省的文旅消费。”

  让江苏旅游更有“诗意”,让江苏文化走向“远方”!水韵江苏,江河湖海,与其向往,不如出发!

  (记者/王烨 张明玮 视频/毕然 章斌炜 奚欣晨 王紫轩 谢自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