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0.5亿元 17个重大“临空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溧水

2021年03月19日 12:0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中国医药工业十强——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投资的小分子靶向肿瘤药物研发、欧洲热处理技术领军者温斯托德热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中国总部等17个重大“临空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溧水,总投资180.5亿元,充分彰显了溧水作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离空港最近”的吸附力和南京南部中心的辐射力。

  当天签约的17个产业项目中,总部经济项目唱主角。其中,投资30亿元的中建五局华东总部项目将整合华东区域资源,引进设计院以及上下游关联合作方形成建筑产业链,打造区域总部经济及相关配套,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

  由中国医药工业十强——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小分子靶向肿瘤药物研发总部及制造项目将新建研发总部、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治疗皮肤癌、血液肿瘤、泌尿系统肿瘤等的新药研发和生产;由欧洲热处理技术领军者和热处理设备制造行业隐形冠军温斯托德热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德国)投资的中国总部项目,将负责中国及印度的高温处理炉的制造和销售,后期将打造成为亚太区域总部。

  临空智能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成为亮点。其中,由南京天溯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大健康智能制造产业中心项目,将打造以天溯智能制造产业为核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入驻为主体,区域大健康产业聚集的产业集群,年税收额可达5000万元;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机场国际快件中心项目,拟将业务整体搬迁至南京机场大通关基地,进一步扩大国际快件进出口规模。

  美国康迈

  据了解,临空经济是溧水正在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产业之一,目前已集聚全球商用车最大的轮端供应商美国康迈、世界500强西门子、知名跨国公司德乐、旗舰集团宝能和头部电商苏宁易购、京东等 20 余个产业链核心项目;高标杆建成国内第二个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南京机场大通关基地、南京市唯一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及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等一批知名临空平台。依托资源优势,溧水已成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