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携手 五大影视项目签约!2021“苏新服务·智惠全球”服务贸易线上系列对接会启动

2021年03月18日 18:0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2019年,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的电影《中国机长》在内地大获成功,成为票房黑马。今年,刘伟强又一部电影《中国医生》即将在内地上映。这次刘伟强不仅拉来了张涵予、袁泉等《中国机长》原班人马,还请来了演员易烊千玺。而这部万众瞩目的电影正是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拍摄。

  今天(3月18日),“苏港携手·影向全球”2021苏港影视交流对接会暨2021“苏新服务·智惠全球”服务贸易线上系列对接会正式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拉开帷幕。苏港影视交流对接会由省商务厅牵头,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联合省电影局、省广电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特派员王选庆,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省广电局副局长张建康, 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任桐,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共同启动2021“苏新服务·智惠全球”服务贸易线上系列对接会。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介绍,以“苏新服务·智惠全球”为品牌,江苏将在今年上半年举办40场服务贸易线上系列对接会。2021苏港影视合作交流会作为线上对接会的首场活动,将通过行业交流、线上展示、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持续推介江苏影视文化产业,共推苏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亚洲首要的影视界盛事,2019年开始,在江苏省商务厅支持下,“江苏馆”正式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至今已是第三年。今年苏港再度携手,选取影视行业作为文化贸易“走出去”的排头兵,以展促贸、以展兴业,提升江苏影视行业国际化水平。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影视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形式,线下设无锡主会场,30多家江苏企业参加线下交流会线上,近20家江苏企业与全球买家参加对接洽谈。

  “从3月15日起到今天,我们已为参与本届影视展的江苏企业安排了近100场的一对一商贸对接会。对接的买家来源比较丰富,除亚洲之外,亦有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智利等国家和地区。对接的内容除了发行之外,还涉及合作拍摄、共同制作、投融资等。另有近20家游戏、动漫、影视企业报名参加香港Filmart线上江苏馆近90场洽谈对接,中,功夫家族、稻草熊、欧瑞动漫等企业已经与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智利、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购片商进行了对接洽谈,成果丰硕。江苏广电关于新冠肺炎的纪录片受到亚洲地区电视机构的欢迎,苏州欧瑞动漫制作的动画长片《王者归来》则收到了近10余场买家的邀约。”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说。

  会议现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与导演陈勋奇签订影片《网约车》合作项目,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禾派传媒与亚太第一卫视签订大型纪录片《产业中国》合作项目……共5大项目签约成功

  好江苏故事,提亮江苏特色!”江苏与香港在影视领域的合作渊源已久。2015年,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通过香港国际影视展,与香港电讯盈科达成了合作,双方联手打造“紫金国际台”,汇集江苏广电的热门电视节目和国内优质的影视内容,覆盖了香港、马来西亚等地,影响力遍布东南亚地区,成为苏港影视交流合作的成功案例。

  2020年江苏新增影院111家,银幕631块、实现票房18.4亿元,2021年春节档票房8.68亿元,比2019年同期递增39%,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江苏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全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江苏文化产品进出口规模全国第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数量全国第三,形成了苏中苏北地区以传统工艺美术和乐器制作为主,苏南地区以动漫游戏、影视制作、新闻出版为代表的文化贸易良好发展格局。“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苏持续跟踪一批重点项目,助力更多精品项目“走出去”。现场,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建康启动发布“十四五”江苏省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版权交流重点项目和今年部分上映的电影影片。

  2020年,省商务厅发布了首批省级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会上,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王选庆特派员宣读了商务部文化出口基地综合评价情况通报。同时,为省级文化服务出口基地和重点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

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王选庆特派员、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为省级文化服务出口基地和重点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

  香港影视文化协会会长、香港老牌影星徐小明、寰宇娱乐文化营运总监林小强在线就加强苏港影视行业合作建言献策活动最后今年刚在香港上市的稻草熊影业等企业高管与陈勋奇等香港导演、制片人、行业协会代表展开务实交流探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将中国电影做大做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