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乘风破浪,驰骋蓝海

2021年03月17日 11:15:10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展活力蓬勃、创新精神沛然的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浙江宁波,实体经济的厚重土壤,对外开放的澎湃浪潮,滋养着灵动、包容、厚重的金融业基因。

  历史底蕴深厚、气韵“虎踞龙盘”的长三角唯一特大城市——江苏南京,宁波银行着重落子,南京分行紧跟战略部署,在“六朝古都”勾勒成长图卷,彰显卓然风姿。

  从海港城市宁波到六朝古都南京,一路走来,寒来暑往,十载春秋,南京分行扎根本土,感受岁月变迁,与地方经济共成长,在“效益、质量、规模、结构”协调发展的路上,走出了最坚定步伐。

  “宁”而不凡——十年,我们的影响力在变。

  从2008年的汉中路,到而今的江东中路,曾经南京金融行业默默无闻的新兵已茁壮成长为勇立潮头的精兵。目前,南京分行已实现营业机构21家,存款总额站稳800亿元,资产总额近1000亿元,主营业务新增在南京同业名列前茅,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两项国家级重量荣誉,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江苏省银行业惠民服务十佳好事”,获评“江苏省平安企业”“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等多项省级殊荣。

 

  “宁”炼特色——十年,我们的竞争力在变。

  从不单一发力,而是集中优势,南京分行在精兵突进基础上“握指成拳”,让板块硬核”成为服务的“硬核”、发展优势。一方面突出“相对硬核”的专业板块,投行板块市场份额名列前茅,零售公司贷款板块更加彰显效率优势,“四管一宝”拳头产品地位更加稳固;另一方面,打造有“比较优势”的专业领域,国金、票据、财富业务秉持科技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朝着更高目标前行,力争份额再提高,位次再前移,质量再提升

  聚群——十年,我们的战斗力在变。

  分行将人才队伍视作“核心资本,将人才引进、培养和梯队建设作为关系全行长远发展的大事来抓,做优秀员工的“蓄水池,为员工成长“筑楼梯。截至目前分行员工总数近超1500人,30岁以下员工占比61%;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7.5%,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占比21.8%。无论教育层次还是年龄结构,在同业中都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南京分行倡导“专业创造价值,专业成就事业”的发展理念,通过搭建宁波银行大学南京分校、网络学院、易学堂、知识库等丰富多元的能力提升平台,持续知识水平与业务素养锻造专业技能;建立各层级不同岗位的标准工作模板,提升各岗位履职能力,熔铸宁行铁军。让银行发展的路径与人才成长的路径重合,银行价值达成与员工价值的实现统一,走出了银行员工相得益彰、协力共进的“最佳模式”。

  广大员工凝成一股劲,家园文化滋养不可或缺。南京分行以打造“健康+兴趣+幸福职场”为目标,构筑“七大关怀包”体系,树立“人人都是企业文化名片,个个都是服务品牌代言人”理念。疫情期间,南京分行将所有物资在复工前配备到个人,员工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得到实实在在的呵护与提升

   “宁”有可为——十年,我们服务地方的初心不变。

  多年来,南京分行紧紧围绕江苏及南京经济发展的主线,积极开拓主营业务,为社会各界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服务。在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金融服务力度,成为区域振兴举足轻重的同行者、助推者的同时,紧跟国家和南京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六稳”“保”助力南京四新行动持续强化对实体经济建设支持力度。

  为更好地服务本土经济、地方客户,南京分行以科技因子实现自身基因重塑”。以数据“赋智经营管理、“赋能金融服务。架构方面,将金融科技部作为协同各条线、各领域的“组织大脑,持续深化全行金融科技战略、推进业务科技无缝融合、强化科技赋能业务发展。业务方面,将精准的大数据分析作为市场开拓利器。通过锚定金融科技的战略核心地位,围绕“管家功能更新进阶、易收宝精准聚合服务、构建完善APP体系”等方面,持续提升四管一宝产品竞争力、全面建设宁波银行新APP,实现金融科技的跃升蝶变厅堂方面,积极适应数字化网点的发展需要,持续推进线下网点的智能化转型,通过引入厅堂PAD、自助发卡机和快柜等自助设备,实现“免”排队、“免”等待和“免”人工的三免服务,让金融科技服务民众美好生活。


 

  “宁”静致远——十年,我们守牢风险底线的恒心不变。

  严把风控、质量先行底线意识,是金融市场博弈之基、永续发展之脉。南京分行始终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控理念,将守住风险底线作为最根本的经营目标,坚持做熟悉的市场和了解的客户,丰富全流程风控体系不良率在同业中保持较低水平。连续十年实现安全保卫“零事故”、业务发展“零案件”在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南京分行屡次获得同类银行最高评级,获得全国、省市质量信得过单位荣誉。成为业界认可、民众信赖、安全可靠的城商行代表。


 

  今年来,面对疫情影响带来的风险管理挑战南京分行坚守从严从实、系统发力,建立起独立授信审批体系、全程风险预警体系、统一集中作业体系,将总行授信政策,与区域市场环境、内部经营需要相结合,明确资产投向的重点领域;持续打造以“纳税、用电、海关、征信”四项数据监控为核心,以工商、司法、公安等N项外围信息为补充的“4+N”风险预警体系,提高授信企业过程管理的质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分行推动4户大额预警客户的化解进程,化解金额超2亿元,发现柜面异常事件百起,确定31项合规检查项目,开展21场非自然人客户识别整改培训。

  有大爱——年,我们感恩社会、公益助力的爱心不变。

  一家银行深植地方沃土且根基愈加牢固,必然有着执着于感恩、公益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十年来,南京分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金融行业的炽热爱心与公益力量。

 

  擦亮感恩公益“金字招牌”。南京分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打造 “中小企业服务专家”“点赞家门口的好医生”“最美白衣天使”“最美教师”“幸福社区行”“守护我们的家园”“寻找美丽社区”等超过20项“感恩南京”系列公益工程。截至目前,分行感恩公益工程不断深化“政府、监管、校银、医护、街道、社区、警银”等近10方联动,覆盖“公益环保、四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小康社会、助力四新、公益扶贫、关爱特殊群体、公益助学、普法教育、普惠金融”等近30项公益领域,分行千人志愿者队伍平均每年开展线下活动超1000场,线上报道超2000次,汇聚爱的编年史、传递公益正能量。 

  点亮有温度的“宁行品牌”。年来,南京分行秉承“感恩、公益、普惠、文明”的文化理念,经营发展与品牌口碑的齐头并进,全心践行社会责任,连续六年蝉联“江苏银行业惠民服务典型性好事大事”“江苏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先进集体”荣誉、连续三年蝉联“最具社会责任品牌”“年度社会公益传承奖”、南京市“最具社会责任感银行”等荣誉,成为首批“南京地区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教育暨金融法制宣传示范点”;荣获江苏省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获得民众认可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耕耘拓步,南京分行拥人才之盛、植稳健之土持创新利,将宁波银行的品牌特色,镌刻在了江苏发展的大地上,融入了时代变革的浪潮中。坚信在总行的领导下,南京分行必将擘画出更为美好的发展前景,为总行“双二目标,百强银行”展现新作为,向“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来源:宁波银行南京分行 编辑:杨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