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假币诈骗 热心市民立马开车追嫌疑人

2021年03月12日 21:45: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2日),记者从常州高新区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民梁某下班回家途中,看到一辆“眼熟”的摩托车,他记得骑车人曾使用过假币。确认有人被骗后,他立刻追踪摩托车,在骗子再次进行诈骗时,奋力将其中一人制服。目前,假币诈骗嫌疑人陈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当天上午10时许,常州市民梁某在回家过程中发现某奶茶店门口停有一辆未熄火的摩托车,车上坐着一个人,看样子是在等人。因该摩托车曾经在自家商店门口出现过,而骑行摩托车的人在店内使用过假币,梁某一想不好,肯定又要有人被骗,他赶紧进店询问,当得知店家的确收到假币后,梁某赶紧出门开车追赶摩托车。

  梁某一路追至某宠物店门口,发现摩托车状态和刚才一样,未熄火,只有一人骑跨在车上,立刻上前准备抓人,但被正在店内使用假币的男子发现,二人极力逃脱,梁某奋力将骑在摩托车上的男子陈某当场控制,并呼叫周围群众去追赶另外一人,但最终未能抓获。

  随后,梁某报警,百丈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将嫌疑人陈某带至派出所审查。经审查,陈某对自己使用假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常州百丈派出所对梁某的正义行为予以肯定,目前正积极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