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江苏人民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2021年03月12日 11:18: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2021年全国两会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江苏广大干群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书写崭新篇章。

  宿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朱磊说,两会前和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文史研究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四史”,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在文化文史研究的应用与推广方面,组织开展好红色丰碑宣讲报告活动,为宿迁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五爱家园社区党委书记 浦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用餐、保洁等多样化服务,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这让大家倍感温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无锡市五爱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浦燕表示:“2021年我们五爱家园社区小木桥北区也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下一步我们将征集居民意见,争取把百姓的意见融入老旧小区的改造中,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徐州市肿瘤医院呼吸科副主任 李赞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州市肿瘤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是个大目标,今后,他将用自身的力量积极落实:“我也在不断关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些内容也让我感受颇深。新的一年我也将继续努力,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的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孟凡珍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凡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我印象深刻,也深感到肩上的担子比较重。可以说是农业根基稳,发展就底气足。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顶层设计,应该说比较完善,关键现在是我们基层如何结合当地的实际去落实。”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会胜利闭幕,目标已经确定,宏图正在展现。面向未来,江苏人民信心满怀,团结奋斗,必将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喜人答卷。       

  (记者/孙茂强 徐州台 南通台 宿迁台 吴江台 无锡台 盐城台 张家港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