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江苏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2021年03月09日 11:19: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充分肯定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奋发进取,迈出更大步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 戴源

  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说,李克强总理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他向总理汇报了今后非化石能源在盐城能源消耗中的预期,同时也向总理提出了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等建议。

  “总理平易近人,专业精通,对我们所提出的建议存在的问题直指要害。对于如何实现海上风电的平价上网、如何在上网中保证优质优价、电网安全等提出了他的要求,我们将按照总理的要求,使得盐城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戴源说。

全国人大代表 陆永泉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向总理汇报了近年来江苏交通发展的基本情况。陆永泉说,李克强总理不仅关心交通事业发展,也关心实体经济发展。陆永泉表示,要通过物流成本的降低来更好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从而更好推动国家发展。在降低物流成本上,关键要在三个方面加大力度:“第一,进一步完善我们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物流更顺畅。第二,我们要提升运输服务的能力,让企业能够更舒心。第三,要依靠我们的科技进步,依靠信息化的平台来优化运输组织,进一步降低我们的物流成本,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吴惠芳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永钢集团常务副总裁吴惠芳向总理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关于规范电商平台收费,二是关于改革乡村治理结构。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认真了解具体情况,会后当晚,国家发改委就第一时间和包括吴惠芳在内的江苏代表团代表视频连线,进一步了解情况并作出回应。在吴惠芳看来,国家对基层人民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尊重是一贯的:“我2019年3月份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提出建议取消港口建设费。今年3月5号,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十分明确,取消港口建设费,这对我们港口运输量比较大的企业来讲,是减轻了重大的负担,增加了收入。”

全国人大代表 赵伟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事业部设备运维部经理赵伟说,总理对江苏很了解,期待也很高。在谈到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市场汇率波动、科研经费加计扣除等问题时,总理不断详细插话询问,十分亲切。赵伟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回去后不仅要把总理对江苏的期待传递给企业,同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将积极创新理念,为企业发展尽一份科技的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扎实行动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丁凤云 施忆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