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过“三八”:“政府买单”为“她”培训

2021年03月08日 19:57: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三八节,如何让女性劳动者这个节日过得更有意义,泗阳县人社局有“高招”,通过梳理女性劳动者的数量与求职意向,在全县多家民办培训机构同时开设职业技能培训课,让更多的女性劳动者在获得一技之长中,过个“实惠”的三八节。

  今天上午八点半,泗阳喜邦职业培训学校的中式面点班迎来了七十名女性学员,她们穿着整齐统一的服装,一边仔细倾听老师的讲解,一边按照技巧和要领制作蝴蝶卷,手到、眼到、心到,不一会她们就能在两分钟左右完成一个精致漂亮的蝴蝶卷。这一期的中式面点班将从三月八号开始持续五天时间,主要教授发酵面团类的各种花卷和花式包子等等,学员们在这样的课堂中收获满满。今年四十七岁的葛秀青,以前一直在带孩子,现在有时间工作了,又有了这样一个学习技能的机会,这让她心里十分开心。

  葛秀青享受到的就是“政府买单”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政府出资,各家机构搭建平台,推出了包括美容、面点制作、茶艺、育婴等12个热门培训项目,满足女性劳动者的学习需求。

  学习培训只是开始,按照泗阳县人社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家机构还将为学员提供相应的“后续保障”,让学员们的就业创业没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仅2020年一年,泗阳县人社局“政府买单”培训学员3万余人次,兑现职业培训补贴资金2100余万元。下一步,泗阳县人社局将会继续整合县域培训资源,深入基层,加大对女性就业创业者培训需求的调研力度,进行分类造册、施策,分期开展“就业+创业”的培训,把女性劳动者从“体力型”劳动力变为“技能型”劳动者。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泗阳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