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市场升温:销售、管培、教培岗积极向应届生抛橄榄枝

2021年03月08日 15:54: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节后招聘求职市场逐渐升温,今天(3月8号),某招聘平台发布的《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第二期)显示,2021年春节后全面复工的第二周,就业市场上的招聘职位和求职人才持续增长,求职人数增长更快,销售、管培、教培岗积极向应届生抛橄榄枝。

  IT服务进入十大热招行业

  行业方面,延续节后首周趋势,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仍是招聘需求最高的行业,招聘需求规模分别占11.8%、11.7%。

  本周进入招聘需求TOP10的行业为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该行业整体招聘规模占比扩张的同时,求职端活跃程度更高,带动竞争指数环比上升1.5。综合来看,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的竞争指数较行业平均略低,且薪酬与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咬紧,是信息技术人才的另一择业优选。

  应届生人才市场更加火热

  聚焦应届生就业市场情况,春节后第二周,应届生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速121.1%,高于全平台10.9个百分点,企业纷纷开放更多岗位机会以吸收新鲜血液;同时,随着考研成绩公布,更多应届生流向就业市场,同时间内应届生求职行为更为踊跃,求职人数同比增速143.1%,远超全平台的106.6%。

  销售、管培、教培岗积极向应届生抛橄榄枝

  在招聘需求最高的前20个职业中,销售类岗位为大学毕业生开放岗位多,销售顾问一职招聘需求独大,其应届生招聘职位数占比25.8%,并且比该行业在整体招聘市场的职位数占比高出11.4%,而房地产交易以6.3%的招聘职位数占比排在其后。在更青睐应届生人才的岗位中,根据智联招聘数据,管培生/储备干部招聘需求占3.7%,高出总体2.7%;中小学课程辅导、教务管理等岗位随教培行业的火爆,也在积极进行更多青年人才储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