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听!“委员通道”上首次响起“江苏声音” 唐江澎:孩子只有分数,赢不了未来的大考

2021年03月07日 19:38: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走上通道,畅谈“教育真谛”,他也成为江苏第一个走上“委员通道”的全国政协委员。

  在回答“教育的真谛”问题时,唐江澎委员侃侃而谈,精彩观点频出。他说:“孩子只有分数,赢不了未来的大考;教育只关注升学率,国家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分数不是教育的全部内容,更不是根本目标。”他举例说,现在的孩子发育很好、长势喜人,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却亟待提升。唐江澎认为,好的教育应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让孩子们以健全和优质的人格赢得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唐江澎说:“教育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我想借用总书记昨天在看望我们医卫、教育界委员和我们共商国是时,所说的这八个字,我觉得它深刻地揭示了教育的使命与价值。在我看来,让幼儿园的孩子养成整理东西的习惯,远比让他们早识字重要;让孩子多读书,远比让他们做那些阅读理解题重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康健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