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芳华,等君来……

2021年03月07日 14:28:09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摄:@光影剑客N

  红粉陌上,春色正浓

  金陵城最好的时光,都是从赏花开始的。

  南京,经历过古质的沧桑,却总和柔软的花朵相遇。粗粝的城墙下,古朴的老建筑旁,梵音的古刹前,花自灿烂,古往的历史和今时交错,一春无事,只为花忙。

  鸡鸣寺路·樱花初绽

  在万物滋长的时节里,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根据@南京气象 和园林部门数据,预计今年樱花初花期出现在3月7日前后,盛花期在3月15日前后。这不,鸡鸣寺路的樱花,开了。

  目前虽只有少数开放,但淡雅的粉白色,没有参差的杂色,纯粹而浪漫。

  于季节,樱花,是一场盛事。

  于南京人,赏樱,是一桩约定。

  同时,气象部门预测3月中旬气温平稳,降水以小雨为主、对花期保持有利,也就是说,今年花期可能会有所延长。

  你看,樱花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场久别重逢的欢宴。

  有人等着樱花开,有人在樱花树下等着你来。

  以上图片均拍摄于2021年3月6日

  再来欣赏一下,往年的樱花美景。

  预计7天以后,鸡鸣寺路就是此番盛景。

  玄武湖·花开满园

  春天锦绣,正是樱花当令。

  在玄武湖,也有不少樱花,这里赏花人相比鸡鸣寺路少很多,景色也相当迷人。

  隔湖远望紫金山,这里是南京城最美的景色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

  前段时间的樱洲,樱桃花开满园。但在情侣园、明城墙赏樱风光带,也种有不少樱花。且预计本周末起进入最佳观赏期。

  枝头的花漫过心田,温柔了即将到来的春天。

  明孝陵·不止有梅

  樱花进入盛放期,南京就成了最美的城市,处处弥漫着幸福的粉白色泡泡。明孝陵也不例外。

  明孝陵樱花园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景区内,占地60亩,约3000株,是南京著名的赏樱胜地。

  根据花情预测,明孝陵樱花园将在3月中旬左右进入盛花期。

  樱花园四周被明孝陵神道、梅花山、红楼艺文苑环绕,掩映在竹林深处。

  樱花园内还分布有观樱亭、翡翠风亭、友谊长廊、胭脂雪亭、芳菲月亭等众多古典园林建筑。

  每年3、4月份樱花盛开之时,高大粉白的樱花筑成漫天雪,将这些古雅亭台楼阁掩映其中,令人陶醉。

  在明孝陵赏樱,水域是一大特色。

  钟山风景区对园内水系进行了清淤,沿线打造临水景观。落花时,花瓣飞舞,纷扬落湖,漫步其间,如入仙境,亦是另一番惬意。

  以上为往年图片

  和平公园·初美人开

  樱花开,结成了春天的云。

  樱花谢,飘落下春天的雨。

  樱花,便是春天的样子,开得轰轰烈烈,亦缠缠绵绵。

  樱花“初美人”在融融春风中,树枝摇曳,黛粉的花瓣点缀在枝头,娇艳动人。

  早樱初绽,晴空朗朗。

  花瓣温柔,树影婆娑。

  这,便是春日里最美好的时光。

  中山植物园·樱开鹉伴

  南京人对春天的渴望,对樱花的热情,从来都是迫切而炙热。

  早春时节,满树繁花,打破了残冬的冷寂,带来春的活力与生机,也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

  樱花,不失为人们看向生命的一种方式,或喜,或悲,或灿烂,或飘零,都在曼妙的时光里,以绝美的姿态,做着由衷的礼赞。

  有关春天的一切,都是轻柔而细微的,值得我们珍惜与捕捉。

  时不我待,约上最投缘的伴儿,出门踏青、赏樱,愿这樱花烂漫的季节,给你留下充满花香的记忆。

  春上,花开。

  此间,等你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