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接续奋斗!医卫、教育界的他们有这些期许丨奋斗在开局之年·基层声音

2021年03月07日 08:58: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切温暖人心。3月6日下午,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自江苏各地的干部群众们对于未来有何期许与规划?来听听他们的所感所悟!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跃涛说: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的重要性。我们目前与国内一些医院合作,在分子影像医疗领域努力培育国产独立知识产权,扭转分子影像显像剂依赖进口的现状。

  淮安市金湖县人民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杨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让我深切体会到,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在做的是一项普惠性工作,是特别重要且不可替代的工作。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一份子,希望在分级诊疗、公共卫生、慢病管理、预防保健方面多投入一些资源,让人民健康更有保障!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赋予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课题。无锡科院将坚持区校一体化发展,以高水平高职学校创建为抓手,打造产教深度融合先导区和长三角开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职教力量。

  江苏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军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要求教育工作者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教育工作中,我要把职业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结合起来,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的构建,以及职教师资的培养贡献力量。

  苏州市平直教育集团·南环实验小学校教导主任陆黎说:作为基础教育的执鞭人,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改革创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以螺丝钉的精神,谦虚好学,不耻下问,将自己毕生所学平等地灌输给每一个学生,努力将每一个孩子培养成党和国家的栋梁。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万军说:“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要求,给我极大的触动。我们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四有六要”型思政课教师队伍,努力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全力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具有职业教育特质和学校自身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镇江市中华路小学校长田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联系我校现在正在尝试的诗教活动课程,让我对今后的特色教育拓宽了思路,要用更加特色鲜明的教育方式,融合基础教育课程的方方面面,为国家培育更加自信的少年。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编辑/程梦青 李瑶 张明玮,设计/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