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他们从党史中汲取奋斗之力丨奋斗在开局之年·基层声音

2021年03月06日 20:5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来自江苏各地的基层干部群众们是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并转化为奋斗力量的?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他们对于未来有何期许与规划?来听听他们的所感所悟!

蒋菊花讲述党员故事

  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党委书记蒋菊花说:我们要组建党史宣讲团,走进学校、企事业单位,以镇江第一名共产党员稽直的故事为背景,把镇江革命烈士的事迹说给更多人听,让党的光荣历史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顾学让介绍新安旅行团历史

  淮安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馆长顾学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对于少年儿童来说,新安旅行团的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祖国的未来一代传播好,在他们心中生根开花,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侯娟组织召开工农兵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淮安市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党委书记侯娟说: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持续开展党史教育,尤其在基层更要重视。社区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组织,社区党组织也是党在最基层的战斗堡垒。不仅要学,而且要理论联系实际。社区既有离退休党员,也有年轻的、在职的党员,要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让他们自觉学、扎实学,与时俱进,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徐州市鼓楼区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说: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今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为抓手,让广大党员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凝聚推动徐州鼓楼发展的基层力量。

  无锡市新安街道宣传委员王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我将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群学习党史,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

  常州退休党员志愿者罗辉芸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将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员的志愿者工作,和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柳放、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恽旭雯,编辑/程梦青,设计/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