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03月05日 19:1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今天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对照最新部署要求,完善提升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以赴办好江苏自己的事情,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娄勤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充分展现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成果、鼓舞斗志向前进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科学务实精神、彰显情怀担当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娄勤俭说,去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势,团结带领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坚决斗争,谱写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的新篇章。各位代表作为事中人、亲历者,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深切的体会。通过全国上下的顽强拼搏、共同努力,我们国家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复杂局面的深刻洞察、高超驾驭,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巨大优越性,在于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把握、不断升华。

  娄勤俭结合江苏发展实践以及为我国经济率先恢复正增长所发挥的支撑作用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们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江苏"十四五"发展作了系统谋划和安排部署。一是围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10万亿元的高平台上力争实现更加稳健的增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二是围绕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切实发挥好东西双向开放的大通道作用,加快打造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三是围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全面小康稳固提升工作,继续做好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在各区域各领域展开更多创新实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要求,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曹鹏 黄蒙 编辑/黄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