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街头暖心一幕!排好队,交警带领四位盲人过马路

2021年03月05日 10:47: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们放学的时候,都会在护学交警或老师的带领下排队过马路。那个画面想象一下,是不是又暖又萌?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在南京街头也上演了类似的一幕,这回带队的是交警,后头跟着的,是四位盲人。

南京街头暖心一幕!排好队,交警带领四位盲人过马路

  交警带头,后面的人站成竖排,双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这支特别的“队伍”就这样顺利通过了三处路口斑马线。原来,2月28号晚上9点,正在执勤的交警遇到了这4位盲人,因为迷失方向,他们正在原地不停打转。

  原来,四人前进的方向,与他们要寻找的酒店位置完全相反。民警决定亲自带他们前往目的地。因为雨天路滑,路口车多,民警让四人站成一排,便于安全过马路。

南京街头暖心一幕!排好队,交警带领四位盲人过马路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交警五大队民警蒋启振说,当时先将他们手上的行李接过去,在前面安排一个人引导,后面一个人护送过街,避免了发生交通事故。

  将四人送到目的地后,民警没有立即离开,协助他们在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后,这才放心离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