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雨天打车难 暖心警辅伸援手

2021年03月04日 18:1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3月3日),南京交警五大队的收发室收到了一位90岁老人送来的信件。打开一看,里头不仅有一张手写信,还有一些钱,有纸币,有硬币,这是怎么回事呢?

  九旬老人雨天打车难 暖心警辅伸援手

  一笔一画,工工整整。这封上百字的手写信里,专门提到了南京交警五大队警辅谷雷的名字。此外,还附上了15元钱,并注明:还给谷雷同志代付的车费。写信的人叫汪祥荣,事情要从2月26号说起。"那个交警太好了,他把我送回家了,他叫了个车子,钱是他付的,我应该把这个钱要还给他。"电话里汪祥荣告诉记者。

  原来,那天下午,正在路口执勤的警辅谷雷注意到了路边神色焦虑的汪大爷。他拄着拐杖,在那里已经等待了好一段时间。谷雷回忆:“当天下着小雨还特别冷,他先前在那边已经打了很长时间车了,之前我们没注意到。他是从省人民医院出来的,可能一路上他是拄着拐杖走过来的,身体已经吃不消了,然后我就说我想办法给你打个车。”

  临近晚高峰,车流量大。等待了近半小时,谷雷终于用手机叫到了一辆网约车。

  谷雷说,自从汪大爷上车起,自己就一直盯着手机,看着导航,留意车子的动态。“因为爷爷跟我讲了一句话,他说家里还有人在等他,也是年龄比较大的。等送到位置的时候,司机那边确认把他送回去了,我这边就把单给结了。这都是应该做的,因为谁家没有老人呢?”

  归还警辅代付车费  一分都不少

  谷雷没有想到,几天后老人专门来到交警大队,送上了感谢信和打车钱。“我就慢慢地写,写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我们的人民警察对老百姓帮助很大,所以这个钱我还是要给他,我谢谢他!”汪祥荣说。

  遇到老人有难处,主动伸出援手;受到别人的帮助,主动表达感谢。这份温暖的互动,让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可以不断被传递。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也呼吁为老年人出行,多提供一些便利,比如提供方便他们使用的打车服务平台等等。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洁萍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