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表彰!新沂这个武警中队,到底有多牛!

2021年03月04日 18:02:11 | 来源:今日新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武警江苏总队徐州支队新沂中队荣誉室里。有一座“大手拉小手”的雕塑,这座雕塑见证了官兵们29年来持之以恒的爱心接力。

  承载爱心的饭桌

  1992年,中队官兵到一墙之隔的新沂市第三中学走访看到贫困学生的午饭只有煎饼和咸菜时,决定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并在中队设立了“爱心饭桌”,让贫困学生到中队和官兵一起就餐,这个爱心饭桌一设就是23年。

  2015 年,中队搬迁到新营区,贫困学生到中队就餐不方便了,官兵就主动自发捐款,保证了贫困学生的就餐质量丝毫没有下降。

  解决难题的亲人

  2006年,中队了解到学校有3名学生因不同家庭矛盾正面临辍学的困境,中队干部便兼职当上了他们的“校外辅导员”,在悉心化解各类矛盾的同时鼓励并帮助他们最终完成了学业。

  2007年,官兵又资助了两名孤儿学生,中队指导员亲自担任她们的“留守家长”无私关爱伴随她们直到毕业。

  2016 年,受到中队帮助的贫困学生徐征北顺利考入解放军理工大学,受中队官兵影响2020年6月毕业时,他主动递交了援藏申请书,现服役于解放军驻西藏某部。

  饱含真情的行动

  近年来,中队还积极参与驻地植树造林、修补河堤、清理环境等工作,成立了“学雷锋小组”走访慰问当地敬老院、周边“五保户”,为他们打扫卫生、做饭、理发,还为近百名孤寡老人捐款捐物近5万元。

  播撒大爱的火种

  中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大爱的种子也撒向了全国各地,很多老兵退伍后依然热心参与扶贫事业。退伍老兵张帅返乡后主动申请前往当地最贫困的乡村开展扶贫工作,成功帮助28户76人实现脱贫。

  武警新沂中队官兵在扶贫帮困行动中累计捐款3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0多名,其中28人圆了大学梦。

  中队先后被武警江苏总队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被徐州当地党委政府评为“双拥共建示范单位”、“徐州市道德模范”、“徐州好人”、“最美新沂人”、“感动新沂十大人物”等。

  2021年2月,中队被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