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重回早春三月,用奋斗为未来作序

2021年03月04日 09:28:0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周军

  带着人民的重托与期待,代表委员纷纷抵京。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021“两会时间”开启。

  两会重回人们熟悉的早春三月,令人感慨万千。大江南北,春耕春播有序展开;街头巷尾,商铺生意兴隆;市场港口,物尽其流;城市道路,车流如织;电影院里,新的票房记录屡屡被刷新……克服疫情影响,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这是战胜艰险、破浪前行的“中国奇迹”,是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矢志拼搏的时代凯歌。

  两会如期而来,擘画宏伟蓝图,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也将由此开启。展望两会,“远景目标”“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减税降费”等成为民众关注盛会的热词。每一个热词都蕴含着活力中国的奔腾力量,刻画着未来中国的宏图远志,投射出此时此刻奋进中国的奋斗姿态。

  两会即将开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他们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更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改革争先的奋斗者。两会前夕,捷报频频传来,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张张蓝图成为现实,一幅幅画卷徐徐展开,神州大地上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升腾着希望和梦想。

  春天,梦想在这里起航,希望由此延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今年的两会注定不同凡响。向前看,我们还有更大的蓝图需要擘画,接下来的路怎样走,人民关心、社会瞩目的民生实事如何在更高水平谋求突破,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如何提升,这些都需要在两会中进一步集聚众智,汇聚力量,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和创新创造活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

  时代出题,实干作答。奋进“十四五”,踏上新征程,让民生保障的制度更完善,让乡村振兴的脉动更有力,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两会中的议题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在这个春天,让我们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书写无愧时代的崭新华章。(周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