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仙女 这份女性用品监督抽查报告一定要看!

2021年03月04日 12:2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扬州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妇女用品质量安全,促进妇女用品质量提升,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妇女用品销售行为,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市场消费热点,开展了卫生巾(护垫)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的卫生巾(护垫),样品来源为生产企业、实体店,共计抽样10批次,合格10批次,监督抽查合格率为100%。其中生产企业抽样1批次,合格1批次,合格率100%,实体店抽样9批次,合格9批次,合格率100%。抽检结果让人满意。

  市场监管部门也做出了消费提示:每一位女性都离不开卫生巾(护垫)的呵护,面对琳琅满目的女性卫生用品,许多人都深有感触——选择一款舒适、放心的卫生用品实在不易。通过本次检测和分析,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卫生巾(含卫生护垫)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尽量选择品牌信誉较好的厂家生产的产品。品牌信誉较好的卫生巾企业的生产环境较好,管理比较严格,对产品的物理性能、卫生指标能够严格检验,其产品安全性较高。因此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专卖店购买,一般选用大企业大品牌的产品会更放心,考虑到产品的性价比,也可选购一些大品牌中的中、低档产品。

  2、通过产品包装外观分辨质量好坏。消费者在购买卫生巾产品时应仔细识别产品标识,包括: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或有效期、执行的标准编号、企业名称和地址等。每个外包装和独立小包装的封口应平滑,无漏气现象,且表面清洁,厚薄均匀,手感轻柔,封口无损。

  3、选购时还应特别注意卫生巾表面材质,表面材质主要分为干爽和棉柔两种。干爽网面卫生巾用的是一种名为“打孔膜”的化学纤维材料,其特点在于透水速率较快,但化学纤维可能会增加过敏几率。棉质网面用的多是无纺布,是从棉花中提取出来的,更天然、柔和,适合绝大多数女性。皮肤敏感应选择棉柔表面的产品,避免过敏和过度摩擦。但如果需要外出旅行、长时间坐车,不妨用干爽表面的,加速经血吸收,以减少潮湿、闷热感,降低感染风险。

  4、科学使用卫生用品,防止“再污染”。使用时,尽量不要用手接触卫生巾的表面,避免二次污染。

  5、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卫生巾最好即买即用,不要贮藏太久。注意贮藏条件,尽量在阴凉通风环境中贮藏卫生巾产品,潮湿闷热环境容易滋生霉菌,导致产品被污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