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出国劳务 60多人被骗近百万

2021年03月03日 21:03: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很多人都喜欢出国打工赚洋钱,殊不知出国劳务里面的水很深!今天(3月3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最近,扬州市江都丁伙镇有60多人为出国打洋工,向一位中间人缴纳近百万保证金,结果人没出去,保证金也回不来了。

  2020年6月,江都区丁伙镇居民李师傅听同村人任某介绍,上海一家电力公司要招聘出国劳务人员。看到任某提供的出国劳务合同很正规,李师傅信以为真,还广泛宣传吸引了六十多人报名。

  李师傅说:“根据他出具的出国劳务的资质,各方面材料、身份证明、我们就相信了,交了两万块钱。”

  短短两个月,六十多人将款项陆续打入任某账户。谁知到了8月,任某突然通知他们,因国外疫情暂时出不去,随后便销声匿迹。接警后,民警立即去上海这家公司核实,发现所谓的出国劳务合同和复工证明都是假的。扬州市丁伙派出所副所长缪海忠介绍:“劳务合同的印章跟真正的公司印章有很大悬殊,这家公司并没有委托任某办理。”

  民警对任某展开调查,迫于压力,今年2月任某主动投案。他交代,自己有出国劳务经历,便伪造了出国劳务合同和复工证明。骗取的近百万保证金大部分也被他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嫌疑人任某说:“绝大部分是在网上赌博赌掉了,输了近六十多万。”目前,任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广大民工兄弟,对出国劳务要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