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站居然也有假?诈骗团伙靠“黑中转站”非法牟利15万

2021年03月03日 13:50: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听说过假烟假酒、假化妆品,可你听说过假垃圾站吗?今天,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日前,苏州市姑苏公安分局葑门派出所就捣毁了一处建筑垃圾“黑中转站”,抓获3名涉嫌诈骗犯罪的男子。

  葑门派出所接到运载建筑垃圾的货车司机李先生报警,称他在一个“假中转站”倾倒建筑垃圾,不仅被收取处理费,还被城管部门查处。

  原来,一个月前,李先生在微信群中看到一则建筑垃圾中转站的广告,声称“场所正规”且价格仅仅是市价1/5。李先生联系上对方,先后7次将23车建筑垃圾倾倒在该处“中转站”,支付给负责人尹某共计6480元。不料,他前往这处“中转站”倾倒建筑垃圾时,被城管部门当场制止,并被告知该处并非垃圾中转站。李先生觉得上了当,随即报警。

  葑门派出所迅速联合城管部门核查,发现李先生所指认的“中转站”其实是块待开发的空地,占地超过5000平方米。这里原本杂草丛生,有一些碎石瓦砾,但如今现场却堆满了混凝土块、残砖断瓦,甚至还停着挖掘机规整这些来路不明的各种“大型垃圾”。根据线索,民警很快锁定经营该“中转站”的尹某、刘某、徐某等三人,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审查。

  审查中,尹某等三人对以正规垃圾中转站为幌子“组团”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交代,平日和货车司机接触较多,得知建筑垃圾中转“有商机”,便寻了一处巡查不严的待开发地块,做起“黑中转站”生意。正常情况下,一车建筑垃圾处理费约1500元,尹某等人通过熟人介绍、微信群发等形式推荐,以每车280元至300元的低价吸引货车司机倾倒建筑垃圾。越来越多的建筑垃圾堆在一起,尹某等人只是雇人稍作规整,并无转运清理打算,“赚一天算一天”,疯狂牟利。到被发现时,尹某、刘某、徐某已私设中转站近一个月,接收500余车次前来倾倒垃圾,非法获利约15万元。

  目前,尹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倾倒在该处的建筑垃圾也由城管部门督促清理,恢复地块原貌。

  警方提醒:司机处理垃圾时,应选择正规的垃圾处理厂进行垃圾倾倒,不要因为价格、便利等因素而选择黑垃圾中转站,为这些不法分子提供“违法犯罪”的生存土壤。一旦发现黑垃圾中转站,应立即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自然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