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2021年03月02日 18:0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2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更好地服务保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娄勤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作为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正风肃纪,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从严反腐强警,进一步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纯洁队伍;作为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补齐依法履职的短板弱项,推动政法机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

  娄勤俭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质量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要把落实“四项任务”作为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党性锤炼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可靠;坚持刮骨疗毒与防微杜渐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系统肌体健康;坚持突出重点与举一反三相结合,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工作公平公正;坚持学习先进与培树典型相结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确保政法战线正气充盈。

  娄勤俭指出,要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坚决做到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突出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引领作用、党史资源的滋养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查纠整改要聚焦深自查、严查处、治顽疾,引导干警自查自纠,持续深化组织查处,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总结提升要注重抓评估、补短板、管长远,及时复盘抓好实际效果评估,持续用力抓好遗留问题整改,与时俱进抓好制度机制完善,确保教育整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娄勤俭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坚决打好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要拧紧责任链条,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要从严指导督导,各指导组要指导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吴政隆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细化实化“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严格制度执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着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法治江苏,为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派驻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毕然 何斐 编辑/刘嘉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