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大型杂技剧目《桥·家》在南京首映

2021年03月02日 11:57: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国内首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大型杂技系列剧,同时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目,3月1日晚八点《桥·家》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首映。

  在许多南京人的心中,南京长江大桥是一种精神标志,一个文化符号。

  “巍巍钟山迎朝阳,万里长江添新装。”1968年9月30日,当第一列火车拉着7节车厢从江岸南边开往浦口时,南京城万人空巷,5万多人挤上南京长江大桥,桥下的路上、甚至树上都是人。对很多老一辈的南京人来说,这个场景是刻在心里一辈子难忘的记忆。

  《桥·家》聚焦南京长江大桥建造历程,用杂技、话剧、舞蹈、全息投影等技术,完美再现了当年那个时代,万众一心,举全国之力建设南京长江大桥的光辉岁月。

  塑造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过程中的英雄群像,再现中国劳动者的家国情怀,也形成了一种可视化的历史和城市记忆。

  

  南京长江大桥在中国桥梁史和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中国桥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极大的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有“争气桥”之称。

  《桥·家》从一个“桥三代”的视角出发,带领观众重温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回忆。

  整部剧由七幕组成,充分还原了从1959年南京长江大桥初建到1968年正式通车的重要场景,剧中碎片式的情景呈现,与今天美好的生活大环境形成一种时空关照,也形成了一种可视化的历史和城市记忆。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