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湖泛巡查防控 江苏给出防治预案

2021年03月02日 11:5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3月2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及湖泛巡查防控工作启动会议日前在无锡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太湖安全度夏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以赴抓好太湖蓝藻应急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美丽江苏的生态基底。

  要强化措施,及早落实各项安全度夏举措。沿湖各地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的要求,切实做好湖泛巡查,加密监测频次,全力做好蓝藻打捞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完成打捞队伍的组建培训和打捞设施的维护保养,进一步提高蓝藻打捞效率和机械化水平。

  资料图

  同时,要严格引江济太调水管理,健全市管沿江口门引水报批程序,科学有序组织实施引水调水,扎实推进太湖生态清淤固淤工程。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抓紧研究补充一批有展示度、有可行性的关键性工程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要牢固树立紧迫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交出太湖治理的合格水利答卷。

  会上,江苏省气象台、南京湖泊地理研究所专家应邀对今年气候和太湖蓝藻形势进行分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